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水泥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更新日期: 2022年08月25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8月24日,中国水泥协会在北京召开了以“抗疫情稳增长促进供给侧改革绿色低碳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水泥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分析了当前水泥所面临的困难,围绕行业实现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着重研讨了绿色低碳转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内容和目标任务。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主持,中国建材集团承办了本次会议。

数字水泥网讯,2022年8月24日,中国水泥协会在北京召开了以“抗疫情稳增长促进供给侧改革绿色低碳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水泥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中国水泥协会、中国建材集团、安徽海螺集团、北京金隅集团、台泥集团、华润水泥、红狮控股集团主要领导,以及六大集团的水泥公司主要领导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水泥所面临的困难,围绕行业实现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着重研讨了绿色低碳转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内容和目标任务。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主持,中国建材集团承办了本次会议。

出席研讨会的协会及企业领导有(排序不分先后):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高登榜,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安徽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金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英武、台泥集团董事长张安平,协会执行会长,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张利,协会执行副会长、新天山水泥总裁肖家祥,协会执行副会长、北京金隅集团副总经理姜长禄,协会执行副会长、华润水泥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总裁纪友红,协会执行副会长、红狮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小华,协会秘书长王郁涛,协会副会长,冀东水泥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庆辉,协会副会长,新天山水泥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赵新军,海螺水泥总经理助理虞水。

会议首先由肖家祥总裁、孔庆辉董事长、虞水总经理助理、章小华董事长、纪友红总裁分别通报了各区域和全国今年以来的市场行情,以及大型水泥企业和协会积极应对困难局面的措施。会议分析了当前行业运行现状,并对全年及未来发展形势做了预判。周育先董事长、杨军董事长、张安平董事长、姜英武总经理对当前水泥行业稳增长和未来高质量发展分别做了重要讲话。

202208250954182907.jpg

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

202208250954353055.jpg

安徽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

202208250955079826.jpg

台泥集团董事长张安平

202208250955297370.jpg

金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英武

202208250955505226.jpg

协会执行副会长、华润水泥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总裁纪友红

202208250956101575.jpg

协会执行副会长、红狮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小华

202208250956317714.jpg

协会执行会长,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张利

202208250956512610.jpg

协会执行副会长、新天山水泥总裁肖家祥

202208250957210088.jpg

协会执行副会长、北京金隅集团副总经理姜长禄

202208250957461066.jpg

协会副会长,冀东水泥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庆辉

海螺水泥总经理助理虞水

一致认为,全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当前国家经济企稳回升关键时间,要增强水泥企业信心,“敢”字当头,全力抓好抗疫情、稳增长,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以绿色低碳转型和引导过剩产能退出为重点的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会议认为,当前和今后的根本任务是行业稳增长、绿色低碳转型和化解产能严重过剩。当前,要坚决落实好常态化错峰生产,加强行业自律。在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推动下,基础设施投资会保持较快增长且增速持续回升,只要我们抓住机遇,保障有效供给,一定会实现行业效益稳增长。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大企业要率先停止各种方式的新增产能项目建设。要坚持发挥科技创新、发展模式创新对化解产能过剩和促进低碳转型的长期促进作用,不断提高行业的综合竞争实力,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指出,要坚持发挥产业政策对实现行业稳增长、促进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和引导过剩产能退出的宏观调控作用。要组织行业力量,开展企业调查研究,主动提出或制修订有利于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政策建议,为政府宏观调控做好政策咨询服务。

会议讨论审议了《关于推进以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和引导过剩产能退出为重点的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会议《倡议书》。

高登榜会长作了会议总结,他要求大企业集团领导人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现阶段要坚持错峰生产,坚决遏制新增产能,要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科技创新,坚持绿色低碳发展。要认真总结本次会议精神,抓好任务落实,协会要在服务行业、服务政府上做出更多的成绩。

202208250958281482.jpg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高登榜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台泥集团副总兼驻京代表葛保罗,海螺水泥总经理助理潘忠虹,新天山水泥营销总监朱立胜,红狮集团市场部总经理章健,台泥集团企业传播总监杨文荟,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李琛、陈柏林。

202208250959411520.jpg

会议前,参会代表认真参观了中建材集团“材料创造美好世界”展厅,周育先董事长亲自给代表们当起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中国建材集团的发展历程及“三足鼎立”业务板块发展情况,他的专业性和发展理念深得大家的赞许。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