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资讯详情

国务院督查组分赴1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实地督查

更新日期: 2022年08月23日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摘要:按照统一安排,19个国务院督查组分赴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江西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西藏自治区、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1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实地督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以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国务院决定开展第九次大督查。按照统一安排,19个国务院督查组分赴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江西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西藏自治区、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1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实地督查工作。

国务院督查组将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督查,同时对2021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保障粮食和能源安全、一些地方“三公”经费不减反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措施防止层层加码等情况进行核查,推动解决政策措施落实的堵点痛点。

实地督查中,国务院督查组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带着线索去、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坚持把三分之二以上的督查人员、三分之二以上的时间精力用于线索核查、暗访督查,坚持督帮一体,着力实现督查提质增效与减轻基层负担并举,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关切。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