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中国水泥协会王郁涛秘书长一行应邀到访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

更新日期: 2022年08月11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8月10日,中国水泥协会王郁涛秘书长应邀到访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王郁涛秘书长与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副大使Dewano Kedir就中埃水泥行业发展现状,推动两国产能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8月10日,中国水泥协会王郁涛秘书长应邀到访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王郁涛秘书长与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副大使Dewano Kedir就中埃水泥行业发展现状,推动两国产能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Dewano Kedir大使对中国水泥协会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埃塞俄比亚经济正在加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提速催生了水泥需求的持续增长。埃塞资源丰富,目前已有几家中国水泥企业在当地投资建厂,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中国水泥企业参与布局,满足当地对优质水泥的需求。

202208110933369692.jpg

202208110933369712.jpg

王郁涛秘书长表示,中国水泥行业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装备水平、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等方面均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除少量用于生产特种水泥的小型生产线,大部分为具有先进生产技术、节能减排效果好的大型新型干法生产线。中国水泥行业在国际水泥工程建设总承包中占有绝对领先地位。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中国水泥行业国际产能合作项目也初见成效,正如以埃塞Dewano Kedir大使所说的,已经有几家中国企业在埃塞投资建厂。中国的西部国际正在当地投资建设两条万吨线,这将把中国最先进技术和装备以及先进的管理经验带到埃塞,成为非洲最先进的水泥生产示范线,为当地水泥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契机,为埃塞俄比亚国家工业化发展以及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会上,双方还就未来两国水泥行业的国际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达成初步共识。会后,双方将视情况择机组织开展线上交流会,进一步推动中国水泥行业“走出去”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水泥行业走深做实。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国际合作部主任陈飞,副秘书长、科技发展部主任范永斌,秘书处副主任高旭东,国际合作部主管娄婷陪同访问。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经济参赞Yonathan Guebremedhin,商务处商务官任碧波参加了会见。


中国水泥协会 国际合作部供稿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