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能源>资讯详情

强化煤炭价格监管力度 维护煤炭市场价格秩序 稳定冬季储煤需求

更新日期: 2022年09月15日 来源: 一财网 【字体:
摘要:秦皇岛市发改委网站13日消息,近日,接到有关方面反映,秦皇岛港等环渤海港口下水煤现货价格上涨较快。

据秦皇岛市发改委网站13日消息,近日,接到有关方面反映,秦皇岛港等环渤海港口下水煤现货价格上涨较快。按照国家和省发展改革委切实做好煤炭保供稳价工作,保障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工作部署要求,市发改委对秦皇岛部分煤炭经营企业煤炭价格执行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省发展改革委的政策规定,秦皇岛港下水煤(5500千卡)中长期交易价格每吨570~770元(含税)。经营者的煤炭中长期交易价格,不得超过中长期交易价格合理区间上限,煤炭现货交易销售价格不得超过中长期交易价格合理区间上限的50%。

秦皇岛市发改委要求严禁通过任何方式变相突破已签订的电煤中长期交易价格,严禁以“阴阳合同”等方式额外加价,严肃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价格串通等违法违规行为,实行信用联合惩戒,坚决维护煤炭市场价格秩序。

此外,国际煤炭供需偏紧的局面仍在持续。据首创证券统计,美国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动力煤出口量为260万吨,同比减少8%,环比下降5.5%;纽卡斯尔港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煤炭出口量为1307.65万吨,同比下降9.14%。

中泰证券表示,冬季储煤需求释放,同时金九银十开工旺季催化炼焦煤需求向好,煤炭价格具备持续上涨动力。今年上半年煤价中枢上移,上市公司盈利再攀新高,行业景气持续验证。四季度拉尼娜现象获致冬天更冷、叠加欧洲天然气危机及煤电装机重启等因素,煤炭价格高位运行和上市公司业绩向好确定性进一步增强。

首创证券称,非电用煤需求旺季开启,动力煤市场价格创4月以来新高。随着“金九银十”旺季到来,化工市场有望带动非电用煤需求逐步增加,海外能源短缺造成成本大涨,国内化工品成本优势凸显,预计将驱动外需逐步走高,带动市场化非电用煤价格走强。此外,国际煤炭供需偏紧的局面仍在持续。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