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王郁涛出席2022年服贸会绿色与碳中和主题系列会议之工业碳达峰与节能环保主题会议

更新日期: 2022年09月07日 来源: 《中国水泥》杂志供 【字体:
摘要:9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绿色与碳中和主题系列会议之工业碳达峰与节能环保主题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王郁涛应邀出席会议并做题为《水泥行业碳中和之路》的主题报告。

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 王郁涛

9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绿色与碳中和主题系列会议之工业碳达峰与节能环保主题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王郁涛应邀出席会议并做题为《水泥行业碳中和之路》的主题报告。会议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联合主办。

工业是产生碳排放的主要领域之一,水泥行业是中国实现碳中和的关键行业之一,我国的水泥生产与消费占据全国市场的一半以上,碳排放占全国总排放量的13%,仅次于电力与钢铁行业。会议上,王郁涛秘书长从水泥行业基本情况、碳排放基本情况、碳排放总量趋势预测、碳排放强度趋势预测及技术应用、减排技术路线规划、落实措施及政策建议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绿色低碳推进部部长姜雨生做了水泥企业绿色低碳发展经验分享。

会议还举行了中国水泥协会与落基山研究所联合研制的《加速工业深度脱碳:中国水泥行业碳中和之路》报告的发布仪式。落基山研究所工业脱碳部门总监李抒苡介绍了报告的研制情况。王郁涛秘书长与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落基山研究所常务董事兼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婷、金隅冀东水泥公司副总经理魏卫东共同启动发布仪式。

会议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绿色工业专家委员会主任、原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原材料司司长周长益主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主任关成华,国家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司长别涛,国家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尤勇、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冯猛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中国水泥》杂志供稿)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