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18家水泥企业入选工信部加快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典型案例

更新日期: 2022年09月07日 来源: 工信部 【字体:
摘要:9月5日,工信部发布《发挥示范作用 加快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

9月5日,国家工信部发布《发挥示范作用 加快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原材料工业司发布2022年60个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典型案例,涵盖信息技术供应商、系统解决方案、工业互联网场景、工业APP、智能工厂、数字矿山、单项应用等7个方向,有18家水泥相关企业入选,其中,

智能工厂案例:

辽宁山水工源水泥有限公司、湖州槐坎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江西德安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山东东华水泥有限公司、驻马店市豫龙同力水泥有限公司、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遵义赛德水泥有限公司、吴忠赛马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单项应用案例:

邢台金隅冀东水泥有限公司、曲阳金隅水泥有限公司、桐庐红狮水泥有限公司、葛洲坝宜城水泥有限公司、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数字矿山案例:

葛洲坝老河口水泥有限公司;

工业互联网场景案例:

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临沂中联水泥有限公司、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系统解决方案案例:

宁夏建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挥示范作用 加快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全文如下:

近日,经地方推荐、专家评审,原材料工业司发布2022年60个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典型案例,涵盖信息技术供应商、系统解决方案、工业互联网场景、工业APP、智能工厂、数字矿山、单项应用等7个方向。发布案例是为了落实《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行动计划(2021-2023年)》(工信厅原[2020]39号),在行业内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宣传推广经验做法,推动建材工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这些案例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为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提供了有益探索。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