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天津院:与客户同心同行,共筑绿色发展新未来

更新日期: 2022年08月16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经过多年研究及反复试验优化,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针对水泥厂高温腐蚀工况(尤其是高温环境下的氨水、HCl、H2SO4、Cl盐、金属盐以及飞灰等腐蚀),开发出了FC系列高温防腐涂料系列产品。目前已获授权发明专利6项,荣获中国建材集团科技进步二等奖,并成功入选天津市重点科技研发项目。

近年来,在循环经济和“无废城市”建设背景下,水泥厂协同处置固危废技术已经肩负了“废弃物终结者”和“城市净化器”的角色。但是随着处置物料种类的增多,也导致烟气成分日趋复杂,窑尾收尘器、烟囱的腐蚀情况日益加剧。各大水泥集团在努力践行绿色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默默承受着由“腐蚀”所带来的损失,迫切需要稳定可靠的高温防腐材料。

经过多年研究及反复试验优化,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针对水泥厂高温腐蚀工况(尤其是高温环境下的氨水、HCl、H2SO4、Cl盐、金属盐以及飞灰等腐蚀),开发出了FC系列高温防腐涂料系列产品。目前已获授权发明专利6项,荣获中国建材集团科技进步二等奖,并成功入选天津市重点科技研发项目。

该系列产品是通过纳米级防腐基料粒子与复合粘结剂经过化学催化反应制备而成的新型环保防腐材料。含有高弹性结构纳米材料的防腐涂层,固化后具有立体多层网络结构,与金属基材附着力强,硬度高,可长期在具有一定气流及粉料冲刷的腐蚀环境下使用,保护金属基材和设备免受腐蚀,大幅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目前,该技术已在大冶尖峰水泥、青州中联水泥、天津金隅振兴、贵州黄平尖峰、宜兴天山等多个项目中实现了广泛的产业化应用,防腐效果良好。湖北大冶尖峰水泥厂受原料含硫高、脱硝喷氨导致的铵盐量多等因素的影响,窑尾收尘器和烟囱系统腐蚀极为严重,历年维护效果不佳。使用FC系列重防腐涂料后,腐蚀问题已得到极其显著的改善。

国家召唤,时代召唤,责任所在,使命必达。天津水泥院将进一步坚定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始终坚持“绿色、低碳、数字、智能”的发展方向,努力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与广大客户一起为水泥行业的绿色持续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