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建议增加错峰天数至150天!四川省水泥协会与生态环境厅座谈交流

更新日期: 2022年08月15日 来源: 四川省水泥协会 【字体:
摘要:四川省水泥协会候选理事长、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新)党委书记、总裁薄克刚恳请生态环境厅领导调研指导和一如既往支持水泥行业工作。一是强化错峰生管理,根据目前市场需求下滑情况,110天错峰生产任务指标已经不能满足实际需要,建议增加到150天或者取消差异化错峰生产优惠政策。二是关注水泥行业提标升级改造发展工作,帮助呼吁水泥行业产能置换项目落地。三是支持水泥行业双碳管理工作,给予水泥企业现场培训、指导。

2022年8月9日,四川省水泥协会候选理事长、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新)党委书记、总裁薄克刚一行到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汇报行业工作,受到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热情接待。大家围绕水泥行业现状、错峰生产、深度治理超低排放、对标对表提标升级、双碳管理、产能减量置换升级项目落地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座谈交流。

薄克刚总裁代表行业汇报水泥市场需求、绿色环保、行业运行、错峰生产、产能置换等方面情况,恳请生态环境厅领导调研指导和一如既往支持水泥行业工作。一是强化错峰生管理,根据目前市场需求下滑情况,110天错峰生产任务指标已经不能满足实际需要,建议增加到150天或者取消差异化错峰生产优惠政策。二是关注水泥行业提标升级改造发展工作,帮助呼吁水泥行业产能置换项目落地。三是支持水泥行业双碳管理工作,给予水泥企业现场培训、指导。

赵乐晨总工程师讲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水泥协会组织、凝聚、宣贯和推动环保技术作用。二是要持续抓实错峰生产、深度治理工作,再提升、大贡献,坚持抓好提标升级。三是要加强交流,深化联系沟通机制,及时提出大气污染防治、双碳管理方面问题,尽快研究处理,帮助行业呼吁。四是切实做好具体工作。关注错峰生产,大气处加强与经信厅联系,优化错峰生产时间和方式,执行出现问题时及时调整;加强管理,落实制度,监督检查,缓解过剩。关注产能置换,生态环境厅积极呼吁,积极参加发改委组织的研究讨论活动,大气处与环评处进行沟通。重视双碳工作,水泥行业抓好双碳基础工作、进入碳市场准备工作、试点示范工作。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临时负责人杨庆、应对气候变化与对外合作处处长陈尧、生态环境厅二级调研员闫松林、应对气候变化与合作处一级主任科员陈柳西、大气环境处工作人员罗昭培,西南水泥有公司副总裁、协会执行工作组副组长张家彬,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副总裁唐勇,省水泥协会秘书长朱明富、专职副秘书长张魁,西南水泥公司全环保部总经理向兴东、投资发展部总经理张继堂、市场营销部总经理蒲恽参加活动。(四川省水泥协会秘处2022年8月9日讯)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