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投产>资讯详情

国内首创!溧阳天山的“空中走廊”正式投入试运行

更新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 南方水泥(上海) 【字体:
摘要:7月28日,南方水泥(上海)成员企业溧阳天山的“空中走廊”(环保智能化物料长距离胶带输送工程项目)正式投入试运行。

7月28日8点58分,伴随着10.08公里长皮带载着石灰石的启动,南方水泥(上海)成员企业溧阳天山的“空中走廊”(环保智能化物料长距离胶带输送工程项目)正式投入试运行。

“空中走廊”于2021年4月28日破土动工,经过450天的精心施工,项目组攻克了多弯道大转角度长距离输送难题、克服了新冠疫情、高温、台风等重重影响,顺利完成建设任务。

这是一场考验智慧勇气的“攻坚战”

本项目工况复杂、技术难度高,在上带面输送水泥熟料的同时下带面回程还要输送原煤,全程共有6处平面曲线,其中位于头部位置的平面曲线转角达到69度,这种10公里长且上下带面同时带料并且带多个转弯的胶带输送设备为国内首创。

“空中走廊”横跨溧阳、溧水2个区域、穿过6个村庄、跨越3条省道、迈过宽80米的5级航道、经过1条110KV高压供电线路……一串串数字,是项目组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真实写照。

这是一场考验管理水平的“阵地战”

建设期间,桩基、土建、吊装作业、桁架拼接、设备安装等交叉作业频繁,安全、质量、工期“3大硬仗”贯穿项目建设始终。为保证施工安全,项目组实行“人人都是安全员”全覆盖管理,重大施工作业均派专人监护,佩戴袖标“亮身份”监管,现场负责人必须全程跟进,一系列有效措施形成了强大的安全保护网,项目建设全过程实现“安全零事故”。

项目组成员每天到关键点检查,坚持问题不过夜,定期召开项目协调会,对质量、进度等问题安排解决方案,对滞后的单位制定措施及激励考核,确保了工期进度。监理公司严把工程质量“入口关”,坚持“逢进必验”,除正常送检见证取样外,累计对现场原材料抽检20余次。

这是一场考验担当作为的“阻击战”

2022年3月正值施工高峰期,上海、江苏、安徽疫情爆发,疫情防控升级,临近县市交通全部阻断,这对生产基地位于安徽郎溪的主机承包方上海科大供货造成极大影响。项目组积极协调,将疫情管控对项目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疫情零感染”情况下将工程进度按计划推进。

奋楫者先,勇为者成。7月24日,溧阳天山环保智能化物料长距离胶带输送项目带料试车一次成功!7月28日,项目全线投入调试试运行!溧阳天山高质量发展即将翻开崭新的一页。

从空中俯视,长皮带廊道宛如一条巨龙盘踞在青山绿水之间。未来,这条“空中走廊”全电物流将以每年415万吨的运输能力,彻底解决溧阳天山石灰石、溧水天山熟料煤炭的公路运输“老大难”问题和环保压力,实现社会效益和企业经济效益的双赢。据测算,这条“空中走廊”每天可减少运输车辆往返836次,全年可节约燃油1016吨,减少CO2排放3109吨。

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溧阳天山将始终秉持“善用资源、服务建设”的核心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成环境友好型、城市标配型企业,为“茶叶之乡”溧阳增绿、为南方水泥(上海)添彩。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