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开工>资讯详情

投资10亿元!海螺水泥清新公司二期5000t/d熟料项目开工

更新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 【字体:
摘要:7月30日,广东清远市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55个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总投资约222.1亿元。清新水泥二期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约105亩,将建设为全省首条全流程智能化、节能环保型水泥示范生产线。

7月30日,广东清远市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55个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总投资约222.1亿元。开工项目涵盖建材、生物医药、教育文旅、现代农业、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其中产业项目30个、总投资143.7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6个、总投资60亿元,民生保障项目9个、总投资18.4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在主会场宣布清远市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开工。

清远市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活动当天,广东清新水泥二期、森宇铁皮石斛、广东一彬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普洛斯清远先进制造产业园等一批基础性、引导性、支撑性项目集中动工。其中,清新水泥二期项目是2015年9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认定的广东省9条在建水泥生产线之一,2020年经工信部、省工信厅立项,计划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约105亩,将建设为全省首条全流程智能化、节能环保型水泥示范生产线,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0亿元,年可增加税收约2亿元。

清远市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清新区石潭镇举行。

“在项目报批期间,清远市有关部门及时高效地协调解决难点,为项目开工创造了良好条件,接下来我们将全力推动项目如期建成投产,早日发挥效益,为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海螺水泥大湾大区执行总裁、广东区域总裁何广元表示。

清新水泥二期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约105亩,将建设为全省首条全流程智能化、节能环保型水泥示范生产线。

今年以来,清远狠抓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强化资金、用地、用林等要素保障,积极谋划推进一批打基础、管长远、补短板的重大项目。上半年,全市171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4.9亿元,完成率超时间进度10.9个百分点,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进度位列全省第1。带动全市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11.3个百分点,高出全省12.5个百分点,为全市有效应对复杂形势和疫情冲击、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关键作用。

下一步,清远将把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发挥重大项目并联审批工作专班作用,加快项目审批进度,强化资源要素保障,着力破解项目落地和建设中的瓶颈问题,努力为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重大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

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清新区广东清新水泥有限公司二期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工程现场,高新区、广清园、清城区、英德市、佛冈县设分会场。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