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能源>资讯详情

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部署开展煤价监督检查工作

更新日期: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 央视财经 【字体:
摘要: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各地开展煤炭价格监督检查工作。

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各地开展煤炭价格监督检查工作。


通知要求,以6月至9月为集中检查期,同时注重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全年推进,常抓不懈。突出电煤重点,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 对于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 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煤炭;

  • 在成本未明显增加时大幅度提高煤炭价格;

  • 成本虽有增加但煤炭价格上涨幅度明显高于成本增长幅度;

  • 通过搭售、大幅度提高运输费用、收取其他不合理费用变相提高煤炭价格等行为。

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将对以上行为依据《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以及《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等定性处理。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