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投资47.76亿大项目环评获批即将开建!

更新日期: 2022年06月27日 来源: 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摘要:该项目总投资47.76亿元,其中环保投资5170万元。配套建设骨料机制砂生产线,占地300亩。项目建成后,设计年开采规模达960万吨安山岩矿,矿石经加工后,年产可达622万吨骨料、300万吨机制砂、1.02万吨石粉。

近日,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马鞍山海螺绿色建材有限公司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薛津建筑石料用安山岩矿960万吨/年建设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根据《报告表》结论,从环境保护角度,原则同意该公司按照《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环境保护措施及各项要求进行项目建设。

2021年11月,海螺水泥经过376轮竞价,以38.25亿元成功竞得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薛津建筑用安山岩矿采矿权。该矿区范围内保有资源量1.66亿吨,矿山服务年限20年(含基建期2年)。

该项目总投资47.76亿元,其中环保投资5170万元。配套建设骨料机制砂生产线,占地300亩。项目建成后,设计年开采规模达960万吨安山岩矿,矿石经加工后,年产可达622万吨骨料、300万吨机制砂、1.02万吨石粉。

批复规定:项目在建设和运营期全过程贯彻清洁生产原则和循环经济理念,选用先进生产设备及工艺,加强生产和环境管理,减少污染物产生量和排放量。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做好大气、废水、噪声、固废等防治工作。

项目建设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后,必须严格执行排污许可制度,在发生实际排污行为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申领排污许可证,同时,按规定要求完成该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验收合格后,项目方可正式投入生产。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