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天瑞水泥在河南水泥行业数字化转型推进工作会议分享数字化转型成功经验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17日 来源: 天瑞水泥 【字体:
摘要:作为传统制造企业的典型代表,天瑞水泥的数智化蝶变给全省乃至全国水泥行业带来更多有益的启示。

11月16日上午,河南省水泥行业数字化转型推进工作云会议成功召开,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田海涛、产业融合办公室处长李翔,以及来自全省各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全省水泥企业、省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企业上云服务商等人员通过云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天瑞水泥集团作为全省水泥行业代表分享了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做法。天瑞水泥总部和所属33家分子公司约150人通过集团WeLink视频会议集中观看。

202111171512227148.jpg

天瑞集团2020年与华为牵手,开展了一场全方位、全流程的企业数字重构,从内部打破桎梏,发掘新的增长动能。成立了“天瑞-华为联合创新实验室”,以天瑞信科为载体,打造天信互联网云平台,分别在智慧矿山、智慧水泥、数字化营销、智能运营中心、智慧办公和创新技术六个方面同步推进,围绕智能化应用,将创新与发展推向纵深。目前,矿区无人运输、远程挖掘、三维矿山系统、智能任务调度和数字化采矿都已相继落地应用。接下来,天瑞将重点打造集团数据平台,同时深度叠加AI及办公应用,以“科学规划、统筹布局、分布实施、稳步推进”为指导原则,不断深化高质量、绿色化发展。

作为传统制造企业的典型代表,天瑞水泥的数智化蝶变给全省乃至全国水泥行业带来更多有益的启示。

田海涛副厅长在总结讲话时对天瑞水泥数字化转型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增加效益的需要,是节能减排、双控减碳的需要,天瑞水泥在这个方面为全省水泥行业树立了标杆。他希望天瑞水泥继续总结经验,提升推广,为河南水泥行业全面实现数字化转型做出应有贡献。

(文/图 郭俊涛/白亚凯)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