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去年怎么看 今年怎么干丨海螺集团2022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更新日期: 2022年01月15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22年元月14日,海螺集团在总部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三届四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王诚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集团2021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强调要认清形势,精准把握今年的目标与任务,全力抓好“增效”与“降碳”两项任务。

勇扛新使命,实干再出发。2022年元月14日,海螺集团在总部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三届四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发表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勇作工作报告。集团在芜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和各子公司共设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154个,参会正式代表346人。

8时28分,大会在雄伟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任勇代表集团公司作了题为《强化战略引领 聚力改革创新  奋力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对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报告指出,2021年,在集团党委、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集团上下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提质,主动应对新风险、新挑战,顶格施策推进,狠抓落地落实,运营质量稳中有升,发展韧性不断增强,创新活力竞相迸发,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报告认真分析了形势,提出了集团2022年经营管理思路,部署了六项重点工作,一是聚焦存量提质,确保经营业绩高位企稳,二是提高发展质量,确保产业投资蹄疾步稳,三是加快创新赋能,确保转型升级稳步提速,四是增强底线意识,确保风险管控平稳有效,五是深化改革改制,确保企业发展行稳致远,六是坚持做深做实,确保企业党建稳重前行,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副总会计师丁锋向大会报告了集团公司2022年财务预算安排。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汪鹏飞作了集团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对2021年集团公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授予英德海螺、安徽轻工国际贸易、新疆海螺型材、信息工程公司等17个单位“2021年海螺集团综合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刘庆新、程峰、顾成兵、张冲等18名同志“2021年海螺集团优秀管理者”荣誉称号,授予付鹏、徐燕、郭亚良、叶平等100名同志“2021年海螺集团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荻港海螺贾树堂、集团安全环保部姚方行两名同志分别代表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发言。他们表示要把荣誉和成绩作为新的起点,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集团改革创新的排头兵。

大会选举产生了集团公司职工监事,通过了集团工会工作报告和大会决议,通过了《海螺集团企业年金方案》(修订稿)、《海螺集团补充医疗保险管理办法》(修订稿)和补充医疗保险基金计提比例调整事宜。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王诚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集团2021年取得的各项成绩,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和董事会,对集团全体干部员工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他表示,2021年,在内外部压力和挑战面前,集团上下咬定目标,团结一心,奋力拼搏,迎难而上,继续在行业和省属企业中处于领先位置,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实属来之不易。

他强调,要认清形势,精准把握今年的目标与任务,全力抓好“增效”与“降碳”两项任务。“增效”是企业最重要的经济责任,“降碳”是企业当前最重要的社会责任,这二者也是海螺作为国有企业必须落实的政治责任,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拉高标杆,以稳促进、以进保稳,站在推进全局发展、集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担当作为。要把“双碳”工作提高到关乎企业生死存亡的高度予以认识,制定碳减排目标值、路线图、时间表,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只争朝夕,速出成效。将“双碳”“双控”政策视为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全力在“双碳”工作中冲在前、做标杆。

他指出,要用好用活“创新”与“发展”两件利器。要“苦干”“实干”“巧干”,加大技术创新,紧盯产业导向精准发力,下好创新先手棋,做强创新链,升级产业链,增强发展动能;深化机制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决策效率和执行能力,招引留住人才,强化“督导”与“奖惩”机制的托底保障,提高发展活力;加快资本创新,既要在主营主业上做大“基本盘”,同时要在新业态拓展上打好“组合拳”,用好用活产业基金,加强风险防范,跑出发展“加速度”。

他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扎实作风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企业改革发展实践中坚守初心使命,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提升干部人才队伍素质,着力抓好党组织建设,着力强化作风纪律保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他要求,集团各级党员干部要让状态提起来、标杆立起来、劲头鼓起来、本领强起来、作风实起来,切实增强奋斗有我的敬业精神,保持奋勇争先的事业追求,强化奋不顾身的责任担当,增强“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强化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的意识,在创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实践中展现过硬作风和本领。

他号召,集团全体干部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锐意创新,忠诚履职,争先进位,努力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闭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