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贵州:两条水泥熟料线点火投产,后期价格或将走弱

更新日期: 2023年05月2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5月份,贵州省有两条新建规模为4000t/d的熟料线点火投产。两条生产线的投产,新增产能释放,短期内将加剧其所在区域的供给端压力,后期水泥价格或将趋弱运行。

近期,贵州地区水泥价格整体保持平稳。其中,贵阳、安顺等地区雨水天气频繁,以及受资金短缺影响,下游需求表现清淡,企业出货维持在3-4成水平,受益于错峰生产,库存多在合理水平;黔南地区部分供应重点工程项目企业出货较好,日出货能达7-8成水平,民建需求较弱,仅在2-3成水平,库存高位运行;六盘水地区水泥整体需求较差,企业出货仅在3-4成水平,企业错峰生产执行情况较好,但库存下降缓慢。

5月份,贵州省有两条新建规模为4000t/d的熟料线点火投产。其中,都匀上峰西南水泥有限公司4000t/d熟料二代新型干法智能、环保、绿色水泥生产线项目是积极贯彻国家“减量置换”政策,按照都匀市城市发展规划要求,报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审批的基础建材行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是贵州西南水泥和上峰水泥强强联合、倾力打造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智能制造和节能环保综合建材一体化示范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项目包括配套9MW纯低温余热发电及200t/d污泥处置系统,年产熟料132万吨,年产水泥170万吨,年发电量(六级预热器)为3432发电量(六级预,年供电量为3174.6量(六级预热器,年处置污泥6.6万吨。项目已于5月12日点火投产。另一个项目为水城海螺40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水城区老鹰山街道石河村,总投资8.1亿元,在现厂区内投资扩建1条日产4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配套年产220万吨水泥粉磨、9MW余热发电系统,将于5月底点火投产。项目投产后将为水城海螺带来每年120万吨水泥熟料和158万吨通用硅酸盐水泥的产能。

上述两条水泥熟料生产线点火投产,新增产能释放,短期内将加剧其所在区域的供给端压力,后期水泥价格或将趋弱运行。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