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新天山水泥召开2022年水泥业务生产技术工作会议

更新日期: 2022年06月01日 来源: 新天山水泥 【字体:
摘要:5月27日,新天山水泥2022年水泥业务生产技术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还分享了南方水泥(上海)优化升级项目建设成果,发布了对标世界一流改造提升行动等三项工作计划和2021年最佳实践共享、2022年重点推广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作了水泥工业减碳技术培训,开展了优化升级、项目建设、两高项目治理等专题经验交流。

5月27日,新天山水泥2022年水泥业务生产技术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肖家祥,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赵新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公司总工程师蒋德洪主持。

会上,蒋德洪作了2022年生产技术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1年主要生产技术工作,提出2022年生产技术工作总体思路、主要目标、重点工作,并对精益生产、资源管控、技术改造、优化升级、科技创新、节能减排、安全环保和“双碳”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肖家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水泥业务生产技术体系2021年的工作和成绩,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以“用好两大法宝——三精管理、优化升级 苦练内功迎接挑战”为主题,围绕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对标国际一流提升改造三年计划,分析了与国内外企业对标的差距,并结合当前行业经营发展形势,系统部署了2022年度工作的目标任务:一方面要深入推进“三精管理”,对标南方水泥(上海),全面提升生产管理精细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持续增强公司成本、质量、效率等基础竞争力;另一方面要抢抓机遇,全面推进优化升级,持续夯实核心利润区,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最后,他强调,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行业绿色化低碳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还要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引进、培训、培养,完善专业技术人才发展体系,建立与国际一流企业相配套的专业技术队伍。

赵新军在讲话中提出,全体生产技术人员要坚定信心、精准发力,积极应对当前水泥行业的诸多挑战,充分做好市场需求回升的各项准备工作,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全面提升生产管理精细化,制定实施管理提升计划;二要全面推进优化升级;三要高质量完成政治巡视和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四要高质量完成近期重点工作。

王晨对生产技术工作从业人员进行了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的提醒。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业务工作;分管生产技术的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从防范廉洁风险的角度规范项目建设;树立规矩意识,严禁利益输送、设租寻租等靠企吃企问题的发生,从廉洁从业的维度加强作风建设。

会议还分享了南方水泥(上海)优化升级项目建设成果,发布了对标世界一流改造提升行动等三项工作计划和2021年最佳实践共享、2022年重点推广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作了水泥工业减碳技术培训,开展了优化升级、项目建设、两高项目治理等专题经验交流。

此次会议以视频+线上直播形式召开,共设1个主会场、357个分会场。新天山水泥相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相关区域公司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水泥企业总经理、分管副总、相关部门负责人等2170余人参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