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水泥与内蒙古宏基水泥、奈曼旗人民政府签订三方合作协议

更新日期: 2022年05月06日 来源: 海螺集团、奈曼政务 【字体:
摘要:2022年5月5日,海螺水泥与内蒙古奈曼旗宏基水泥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2022年5月5日,安徽海螺集团来奈曼旗考察并与宏基水泥、奈曼旗人民政府签订三方合作协议。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市委常委、秘书长莫日根巴图,市政府副市长牛文俊,旗领导王刚、包连山、韩凤梧、李延辉、朱子波、苏立志、于庆伟、王春江等参加签约仪式。安徽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宏基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兴波等双方企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按照合作协议,宏基水泥有限公司通过股权、资产转让的方式与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海螺集团将加大投资力度,组织实施节能减排技术改造项目,采用当今世界水泥行业最先进的智能化技术装备,围绕水泥主业及上下游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利用先进的脱硫、脱硝等技术,有效降低碳排放,打造通辽市智能化、绿色化水泥熟料示范生产线。

王诚介绍了海螺集团未来五年“123456”发展目标。他表示,内蒙古是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我们将牢牢把握“双碳”战略机遇,将宏基水泥打造成“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标杆企业,持续做强做优做大主业,引领行业转型升级。同时将继续拓展与通辽市合作领域,围绕新能源、绿色建材、节能环保等上下游产业加深合作,助力通辽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孟宪东对海螺集团给予通辽发展的关心厚爱和信任支持表示感谢,对王诚一行此次来通考察对接表示欢迎、对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说,海螺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建材领域享誉全国的龙头企业,也是安徽省最大的国有企业,资金雄厚、技术先进、人才密集。去年12月15日我赴安徽参观考察了集团总部,今年1月11日集团考察团到我市开展考察对接。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海螺集团与宏基水泥就资产重组达成共识并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充分体现了两家企业卓越的战略眼光、极强的敬业精神。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海螺集团布局东北市场、进驻通辽迈出决定性的一步。我们对企业作出这一远见卓识决策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钦佩,希望企业抓住发展机遇、拓宽合作领域,有力助推通辽高质量发展。奈曼旗及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大项目服务、支持、保障力度,有效帮助解决项目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推动新重组的企业在经营效益和发展质量上取得更大进步。对于未来海螺集团在通辽的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给予热情服务和保障,主动拓展地企合作领域和内容,让企业在通辽扎下根来、实现更大发展。

在蒙期间,王诚一行还参观考察了经安有色金属材料镍基合金新材料、兴固科技纳米微晶新材料、科尔沁金麒麟新能源以及相关高端装备制造项目等。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