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开工>资讯详情

新天山水泥拟建7500t/d、7000t/d两条熟料生产线

更新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以合资公司为主体按市场化原则购买产能指标,减量置换建设一条 7500t/d 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配套建设 300 万吨水泥粉磨,并择机适时建设水泥窑协同处置项目;公司下属子公司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之子公司上海南方水泥有限公司通过减量置换的方式关停所属子公司四条熟料生产线,以子公司江苏宜城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为项目建设主体,建设一条 7000t/d 熟料水泥生产线。

4月25日,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主要内容摘要如下:

1、公司下属子公司宜兴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新街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上海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与宜兴市金墅水泥有限公司、江苏晟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优化升级项目合作协议》(简称“合作协议”)。由上海南方与金墅水泥、晟宇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由上海南方持股 50.5%、金墅水泥持股 44.5%、晟宇公司持股占5%;并以合资公司为主体按市场化原则购买产能指标,减量置换建设一条 7500t/d 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配套建设 300 万吨水泥粉磨,并择机适时建设水泥窑协同处置项目。

本次的合作内容变更是基于2019年公司下属子公司宜兴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与宜兴市金墅水泥有限公司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计划由宜兴天山、金墅水泥以双方各自的 2500t/d 水泥熟料生产线及所占土地等资产经双方共同认定的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后对等实物作价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同步以合资公司名义新建 5000t/d 水泥熟料生产线。

2、公司下属子公司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之子公司上海南方水泥有限公司通过减量置换的方式关停所属子公司四条熟料生产线,以子公司江苏宜城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为项目建设主体,建设一条 7000t/d 熟料水泥生产线,配套 13MW 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和年产 290 万吨水泥粉磨系统,项目固定资产静态投资总额为 182,166.88 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有或自筹。

本项目符合国家对水泥工业发展的产业政策要求,符合节约能源与资源、环境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要;符合企业优化规划布局、产能减量置换,提高企业的综合经济效益,提升和强化企业的竞争实力,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的需要。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