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已破万吨!这趟“水泥专列” 直达浙江

更新日期: 2022年04月20日 来源: 南昌铁路 【字体:

4月12日坑边至湖州西直达货物班列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永安车务段坑边站顺利首发标志着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建福水泥“散改集”“公转铁”项目成功落地。

4月12日至4月19日“水泥专列”已经装车196车、10780吨

今年初,建福水泥厂为支援浙江省湖州、萧山等地工程建设,针对新市场水泥需求量大、时间紧迫等特征积极加大产能扩建。但由于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公路运输成本增加、运输效率降低,该厂水泥运输陷入困境。

永安车务段得知相关信息,积极与该厂对接,满足该厂水泥运量需求,帮助企业推进“公转铁”战略实施。

永安车务段和水泥厂负责人召开专题协调会5场,并向南铁申报直达班列运输方案,紧密跟踪项目走向,安排专业工程师上门解决装车难题。同时按照“一企一策”方针协调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铁快运南昌分公司,做好箱源储备工作,快速组织制定调车、编组计划,优化集中到达列车的调编作业,为“直达班列”全程作业开通“绿色通道”,确保70个集装箱顺利装车。

随着向莆、兴泉铁路的开通运营永安车务段积极融入闽中区域经济建设持续为区域合作注入新活力全面带动铁路沿线发展实现路企双方受益最大化。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