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钢铁、水泥等产量下降工业投资却上升?国家统计局回应

更新日期: 2022年04月18日 作者: 滕晗 来源: 封面新闻 【字体:
摘要:“钢铁、水泥产量下降,但是工业生产仍然保持较快增长,主要是由于经济发展驱动力和过去相比有很大变化。”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说,现在产业发展更多向中高端迈进,今年投资三大领域中的制造业投资增长较快,对传统工业产品,比如钢铁、水泥的带动有很大变化,“对于这样的经济现象,我们要客观看待,认真分析,才能得出准确结论。”

4月18日,国新办举行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针对第一季度工业品如钢铁、水泥等产量都有大幅下降,但是工业投资却有上升,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表示,主要是由于经济发展驱动力和过去相比有很大变化。现在产业发展更多向中高端迈进,今年投资三大领域中的制造业投资增长较快,对传统工业产品,比如钢铁、水泥的带动有很大变化。

202204181620358510.jpg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图片来源:国新网)

付凌晖表示,总的来看,随着近些年中国经济的发展,由过去的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经济增长的驱动力和过去相比也有新的变化。在工业生产当中,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保持较快增长,对工业的支撑作用在增强。在工业投资中,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投资都保持了较快增长。所以,以工业化、城镇化带动经济增长的驱动方式,和过去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

“钢铁、水泥产量下降,但是工业生产仍然保持较快增长,主要是由于经济发展驱动力和过去相比有很大变化。”付凌晖说,现在产业发展更多向中高端迈进,今年投资三大领域中的制造业投资增长较快,对传统工业产品,比如钢铁、水泥的带动有很大变化,“对于这样的经济现象,我们要客观看待,认真分析,才能得出准确结论。”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