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李叶青出席中美碳中和圆桌会议畅谈水泥行业脱碳路径

更新日期: 2021年10月29日 来源: 华新之光 【字体:
摘要:10 月 28 日,由北京大学与斯坦福大学联合举办的 2021 年中美碳中和圆桌会议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举办。作为中国水泥行业代表,李叶青结合多年从事水泥减排和减碳的机理研究和实践,用英文科学分析了中国水泥行业碳排放现状,分享了华新在水泥制造技术升级和装备的大规模和现代化、以及各种燃料和固废复合燃烧技术的开发及工程技术应用,提出未来何时实现碳达峰并最终实现碳中和的途径,引起与会者热烈反响。

中美碳中和圆桌会议现场

10 月 28 日,由北京大学与斯坦福大学联合举办的 2021 年中美碳中和圆桌会议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举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华新水泥总裁李叶青出席会议,与来自中美两国高校及科研机构学者、行业代表等围绕工业脱碳主题,展开圆桌讨论及公开问答。

水泥是一种重要的胶凝材料,地球上消费量仅次于水资源。作为大国基石,中国的水泥消费量已占全球的56%,每年二氧化碳排放占全国的13%,氮氧化物的排放占全国的8%。一方面是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对高质量高性能水泥材料的大量需求,另一方面是低碳发展战略对水泥生产过程低消耗、低排放的严格标准。这些都给水泥工业发展提出新的时代课题,即“如何找到一条科学的绿色发展之路”?

作为中国水泥行业代表,李叶青结合多年从事水泥减排和减碳的机理研究和实践,用英文科学分析了中国水泥行业碳排放现状,分享了华新在水泥制造技术升级和装备的大规模和现代化、以及各种燃料和固废复合燃烧技术的开发及工程技术应用,提出未来何时实现碳达峰并最终实现碳中和的途径,引起与会者热烈反响。

本次圆桌会议由北京大学与斯坦福大学联合举办,李叶青、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院长金之钧、副院长杨雷,特聘研究员杨富强,斯坦福大学客座教授、落基山研究所名誉主席Amory Lovin,斯坦福大学教授Joseph Desimone、Cui Yi 和Jean Oi、美国西麦斯全球可持续发展主管Karla Julieta等,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展开讨论及公开问答。

李叶青在中美碳中和圆桌会议上发言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