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水泥协会王郁涛秘书长一行拜访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

更新日期: 2021年04月1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4月12日, 正值春意盎然之际,中国水泥协会王郁涛秘书长一行赴天津拜访了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何小龙,天津院对水泥协会一行予以了热情的接待。

4月12日, 正值春意盎然之际,中国水泥协会王郁涛秘书长一行赴天津拜访了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何小龙,天津院对水泥协会一行予以了热情的接待。

何小龙院长首先对近一年来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介绍,并就十四五规划《建议》指出的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指导思想,着重阐述了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当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何院长指出,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将大力推进水泥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建设,全力打造基础原材料工业物联网平台,实现水泥行业装备制造的智能化生产,力争将国外先进的全自动化实验室国产化,力争在十四五末在水泥行业部分核心大型企业实现无人化生产。何院长说,这些年在中国水泥协会的引领下,在广大水泥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在行业产能过剩的背景下,行业运行质量不断提升,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稳步提升。水泥企业现在越来越愿意投资更新换代技术装备,搞技术创新,这也为天津水泥设计研究院开拓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王郁涛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天津院在在行业内设计研究领域的领导地位以及其强大的行业影响力,并指出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应大力发挥行业技术引领作用,将自身优势同信息化发展潮流有机结合起来,以科技创新推进水泥行业的跨越式发展。王秘书长希望何小龙院长作为中国水泥协会的副会长,今后继续支持协会的工作,共同推进水泥行业高质量持续发展。

双方还就碳达峰、碳中和、碳捕捉等一系列行业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谈结束后,何小龙院长引领中国水泥协会一行参观了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的数字智能中心,展示并详细介绍了南方水泥数字孪生系统、碳足迹数字化平台等最新项目成果。

参加座谈的有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建新、秘书处副主任李金健,秘书处陈冠男、熊悦;天津水泥设计研究院总经理助理、设计中心总经理刘涛、中材国际研究总院副院长、天津水泥院副总工程师彭学平、技术总监郭云、办公室副主任杨钧。

供稿:协会秘书处  陈冠男  摄影:熊悦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