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孔祥忠一行赴国检集团进行工作调研

更新日期: 2022年01月24日 作者: 阴音 来源: 《中国水泥》杂志 【字体:
摘要: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秘书长王郁涛一行日前赴国检集团开展工作调研。双方就水泥行业技术服务、产品质量保障、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绿色建材与“双碳”形势下水泥行业的科技创新、智能化与数字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秘书长王郁涛一行日前赴国检集团开展工作调研。双方就水泥行业技术服务、产品质量保障、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绿色建材与“双碳”形势下水泥行业的科技创新、智能化与数字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中国建材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国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振珠,国检集团总经理朱连滨,副总经理张庆华、张永贵等热情接待了孔会长一行。

马振珠对孔祥忠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水泥协会多年来对国检集团业务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国检集团作为中央企业系统内首家在主板上市的检验认证企业,5年来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卓越成绩,实现了从单一的建材检验认证机构到现代化综合性检验认证服务机构的战略转型,为推动中国建材集团转型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十四五”期间,国检集团将继续在科技创新、绿色节能、安全环保、标准化服务等多个方面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构建具有国检特色的“检测+”服务,推动水泥行业不断向高质量发展。

朱连滨介绍了国检集团的发展目标与战略规划,以及上市5周年以来该公司在打造现代化综合性检验认证机构方面取得的成绩,着重介绍了国检集团所构建的“全产品线、全产业链、全服务维度、全服务手段”的四全生态型业务架构为推动水泥行业质量提升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作为高技术服务型企业,国检集团要致力于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为服务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和贸易公平提供有力支撑。

孔祥忠对国检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国检集团在中国水泥协会标准建设、产品质量保障、安全环保、双碳及绿色节能方面为水泥行业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面对当前国家经济运行趋势和水泥行业发展状况,孔祥忠表示,希望国检集团在“十四五”期间,充分利用好协会及自身的平台优势,发挥协会标准和质量专委会作用,做好相关标准体系建设规划;纵观行业产业链,“十四五”期间会比“十三五”期间的任务更加艰巨,要认真思考如何引导行业健康良性发展。孔祥忠强调,今年要尽快成立安全和职业健康分会,积极推动安全与环境保护领域工作有序开展;加快以碳减排和降污染为重点的技术创新与政策推广,助力行业完成“双碳”这一紧迫且艰巨的任务,为推动水泥行业不断向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水泥协会秘书处副主任高旭东,专员时亮亮、熊悦,《中国水泥》副总编阴音;国检集团认证评价中心总经理闫浩春,安全与环保科学研究院院长邵明静,耐火产品检验认证院院长谢金莉,水泥检验认证院副院长戴平等参加调研。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