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蒙西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暨工会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更新日期: 2021年01月20日 来源: 蒙西集团 【字体:
摘要:刘鹏飞指出,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生产经营任务,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集团公司围绕“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聚人心、促转型”的经营方针,着力提升企业经营力、竞争力和控制力,各项工作取得较好进展:从市场开拓和成本管控两头发力,经营业绩实现逆势上扬;管理体制改革效果明显,整体工作效率得以提高;继续压实责任,常抓不懈,盘活存量工作成效显著;坚持统筹兼顾,系统推进其他各项重点工作并取得积极进展。

1月18日,蒙西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暨工会委员会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及其他有关领导、集团本部全体员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党委委员陈俊华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刘鹏飞作了题为《凝聚新动力,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集团公司2020年及“十三五”取得的成绩、经验和不足,分析了当前内外部形势,提出了“十四五”指导思想及战略方针,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

蒙西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刘鹏飞

刘鹏飞指出,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生产经营任务,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集团公司围绕“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聚人心、促转型”的经营方针,着力提升企业经营力、竞争力和控制力,各项工作取得较好进展:从市场开拓和成本管控两头发力,经营业绩实现逆势上扬;管理体制改革效果明显,整体工作效率得以提高;继续压实责任,常抓不懈,盘活存量工作成效显著;坚持统筹兼顾,系统推进其他各项重点工作并取得积极进展。刘鹏飞指出,上述经营业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成之维坚,根本在于坚持了正确的方向、采取了过硬的措施,关键在于各级管理者和广大员工执行坚决、夙夜在公。他代表集团向各级管理者和广大员工表示感谢,向各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刘鹏飞强调,“十三五”是蒙西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集团公司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大力推进“提质减量”战略,持续深化商业模式改革,不断优化管理体制机制,围绕“保生存、防风险、促转型”的工作主线,强化重大工作落实,集团整体经营质量得到新提升。他在报告中总结了“十三五”取得的主要成绩:一是通过一系列资本和资源运作,甩掉了经营包袱,将有限的资源聚焦于主产业,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二是“三去一降一补”取得重大进展,强健了企业肌体,筑牢了生存基石;三是转型升级迈出重要一步;四是经营业绩实现止跌向好。刘鹏飞还总结了“十三五”时期集团公司攻坚克难过程中积累的基本经验,提出了“七个必须”,要求集团上下务必要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刘鹏飞指出,“十四五”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我们一定要准确研判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带给我们的机遇和挑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双循环”并抓住“双循环”蕴含和释放的机遇,将蒙西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在综合分析外部形势和自身条件后,刘鹏飞提出“十四五”时期蒙西集团发展的指导思想: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将优势资源和工作着力点聚焦于巩固和提升企业经营业绩、实现良性健康发展的目标上来,不贪大、不图快、不冒进、不折腾,在稳健经营、手有余粮、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布局和培育新的增长点。

刘鹏飞强调,根据上述指导思想,“十四五”要继续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着眼于提升企业整体经营质量和效益,推动蒙西集团走上稳健持续经营轨道,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具体工作中,要牢牢坚持“固根基、强弱项、控负债、提质量、促发展”的战略方针,不单纯追求量的扩张,更加注重质的提升,把各项规划目标贯穿到上述“十五字”方针中,最终实现提质、增效、壮骨、强体的高质量发展。

蒙西集团公司主会场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刘鹏飞要求各企业要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全力做好今年的工作。集团上下要遵循“十四五”指导思想和战略方针,抓住国家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重需求侧改革的政策契机,从研发、生产、质量、服务、管理等多个方面增强对市场端和需求端的适配性,进一步提升市场掌控能力和盈利水平,解决好风险防控的关键环节,着力破除实现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各种障碍,为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刘鹏飞从四个方面部署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高起点布局,奋力开创经营发展新局面;倾全力运作,推动铝业公司脱险趋稳;高标准规划,着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有重点投资,尽快解决环保方面的突出问题。置业公司要坚定服务型企业定位,立足蒙西工业园区及周边,打造一家专门服务于工业企业的物业服务公司。

蒙西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包双江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包双江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奋斗为本,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的工会工作报告,总结了集团公司工会2020年取得的成绩、经验和不足,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包双江指出,2021年是决胜三年奋斗目标的最后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启航之年,经营发展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工会组织既责任重大也大有可为。他要求各级工会紧紧围绕“十四五”战略规划目标及2021年工作部署,以“12422”工作理念为引领,以“四个家”建设为主要抓手,以履行好法律赋予工会的职能为根本,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拓展建功立业平台,注重维权服务实效,激发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决胜三年奋斗目标、赢得“十四五”开门红做出工会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两个报告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刘鹏飞董事长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的工作,提出的“十四五”指导思想和战略方针,以及2021年工作思路及奋斗目标符合集团实际,兼顾了需要和可能,各项重点工作有方向、有思路、有措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的好报告;包双江主席的工会工作报告,就进一步深入贯彻“12422”工会工作理念作出了具体安排和要求,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对于做好工会工作、争创蒙西工会品牌意义重大。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两个报告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奋力推动蒙西事业继续乘风破浪前进。

会上,蒙西集团公司表彰了18名2020年度先进工作者和5名技术创新标兵,蒙西水泥集团表彰奖励了4家2020年生产经营突出贡献企业、2名生产经营突出贡献个人和2家生产经营最佳进步企业。大会号召集团全员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团队为榜样,奋发进取,真抓实干,赶超争先,为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再创新业、再立新功。

蒙西集团公司党委委员陈俊华

陈俊华作总结讲话。强调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本次工作会议精神,提前统筹谋划,合理安排全年目标任务,狠抓责任落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以归零的心态、奔跑的姿态、奋进的状态,胜利完成各项经营发展目标,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他还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设备检修、加强春节期间的安全管理等工作做了部署。

部分分子公司会议现场

各成员企业总经理、总监等高管人员及相关管理人员,集团公司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基层工会主席,蒙西水泥东、西部管委会主任、副主任及有关工作人员,先进个人代表,集团公司推荐到参股企业任职的高管人员,以及格兰公司、北京蒙西矿业公司有关负责人,凯顺物流公司、中凯矿业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以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