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山东省首家水泥生产智能实验室投入使用

更新日期: 2019年04月11日 来源: 济宁新闻联播、泗水新闻 【字体:
摘要:近日,济宁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的水泥生产智能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我省首家水泥生产智能实验室。
 
    近日,济宁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的水泥生产智能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我省首家水泥生产智能实验室。
 
 
    智能实验室的核心为生料质量自动控制系统,能够自动完成样品取样、接收、样品制备、熟料成分光谱分析以及生料配料等一系列程序。
 
    济宁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生产品质部部王华:“原来是在(原料)出磨的地方人工取样,人每一小时要跑三个地方,非常累,人取的样子代表性也差。现在是用取样器自动取样,原来这一个班下来得两三个人,现在一个人就可以完成这项工作,既提高了效率,又保证了取样的质量,避免了人为因素造成产品品质的波动,这样对生产过程的控制,对熟料的质量,对煅烧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下步,中联水泥还将把石灰石、原材料、煤炭、热生料、水泥等模块纳入智能实验室,提高整个水泥生产系统的运行效率,从而实现优质、高效、低耗、清洁、安全生产,构建生产全过程自动化、数字化、可视化智慧工厂,深入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