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两会释出信号:普遍看好水泥及相关板块

更新日期: 2017年03月08日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字体:
摘要:记者发现,接受采访的基金经理相对看好水泥及相关板块,认为水泥制造等行业虽然不具备明显的超预期可能,但后市仍然有空间,而继续压缩产能的钢铁煤炭等行业,基金普遍看淡。


    两会召开之际,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今年去产能将是工作重点,准备再度缩减钢铁产能50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以上。另一方面,基础建设投资仍有看点,今年计划完成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

    普遍看好水泥 看淡钢铁煤炭

    记者发现,接受采访的基金经理相对看好水泥及相关板块,认为水泥制造等行业虽然不具备明显的超预期可能,但后市仍然有空间,而继续压缩产能的钢铁煤炭等行业,基金普遍看淡。

    丘栋荣表示,在周期性行业中看好石油、石化、化工、建筑建材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市场行为引发的去产能效果更好,给行业供需、竞争、盈利带来中长期积极影响。

    骆海涛也认为,化工板块有望走出更为持续的行情,原因是每个细分领域的行业格局已经稳定,龙头企业的主导地位明显,更能独享涨价的趋势行情。 刘思甸则是接受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当中唯一一个对水泥行业并不热衷的,如同对钢铁、煤炭的判断,刘思甸认为这些板块的基本面不具备超出预期的可能,它们基本面的特点,取决于国家总体的政策目标,对于去产能和可能会去产能的行业,这是所有分析的起点和终点。“同样的,有色类商品价格不具备大涨的基础。”刘思甸说。

    蔡目荣也分析到,煤炭行业是2016年供给侧改革变化最大的行业,相对而言2017年改革方面难有超预期的表现,但预计其盈利回升是2017年需要主要关注的点。而2017年供给端可能会收缩的行业主要集中在有色、化工、钢铁等领域。

    骆海涛也承认,钢铁、煤炭在2016年已经表现得较为充分, 2017年相对看淡。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