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2015内蒙古-黑龙江水泥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内蒙召开

更新日期: 2015年08月10日 作者: 云清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论坛围绕“错峰生产、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主题,与会领导共同分析了当前水泥行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大家建言献策,共谋内蒙古、黑龙江水泥行业发展大计,旨在推动内蒙古、黑龙江水泥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8月6日,“2015内蒙古-黑龙江水泥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隆重召开,峰会汇聚了内蒙古和黑龙江两地以及吉林、宁夏的大型水泥企业和协会的主要负责人。论坛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支持,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巡视员吕桂新,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出席了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出席峰会的还有内蒙古自治区经信委原材料处副处长孙美斌、内蒙古自治区水泥协会会长蒙西水泥集团总裁刘鹏飞、内蒙古水泥协会秘书长臧人立、黑龙江省水泥协会会长北方水泥副总裁赵君、吉林省水泥协会会长亚泰集团副董事长徐德复、宁夏水泥协会会长宁夏建材副董事长李永进、北方水泥总裁张传军、中联水泥总裁孙建成,山水水泥副总裁李文忠、冀东发展集团股份公司市场战略部部长杨宝华、天皓水泥总裁刘超,以及大型水泥企业的区域负责人等,水泥行业网络媒体-中国水泥协会数字水泥网执行总裁陈柏林也应邀出席了本次峰会。峰会由内蒙古水泥协会秘书长藏人立主持。本次峰会是由内蒙古自治区水泥协会主办,蒙西水泥集团承办。
 
会议现场
 
内蒙古水泥协会秘书长人立主持峰会
 
    论坛围绕“错峰生产、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主题,与会领导共同分析了当前水泥行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大家建言献策,共谋内蒙古、黑龙江水泥行业发展大计,旨在推动内蒙古、黑龙江水泥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水泥协会会长 蒙西水泥总裁刘鹏飞
 
    刘鹏飞总裁首先代表内蒙水泥协会、蒙西水泥集团,对应邀参加峰会的各位领导、企业家及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本次峰会是在宏观经济下行,东北、华北、西北行业全面亏损,市场迟迟未能好转,亏损面不断扩大,行业陷入困境的背景下召开的,对于如何走出困境和危机,刘鹏飞总裁提了两点自己的看法: 

    第一,走出困境和危机,更多需要行业自救。他建议:1、发挥大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真正能把企业稳健、行业健康当成自己家的事情,合作共羸才能为行业注入正能量。2、错峰生产的现实意义重大,尽快将错峰生产政策化。政府应在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方面多做工作。3、支持取消32.5水泥品种。4、呼吁为企业整合给予更多的支持。5、关注PVC企业生产的熟料对市场带来的恶性竞争。
 
    第二、走出困境和危机,更多需要企业自救,自救途径就是创新发展。一是努力实现两化融合,在水泥企业加速实施自动化、智能化升级改造。二是积极参与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垃圾和工业废渣工作。三是创新商业发展模式。
 
黑龙江省水泥协会会长北方水泥副总裁赵君
 
    黑龙江省水泥协会会长、北方水泥副总裁赵君分析了2015年黑龙江省的水泥行业形势,水泥市场需求在往低走,同比下降了30%,行业出现亏损,全省28家企业亏损。他表示水泥行业现在已经到了危急的时刻,钢铁、煤炭行业的今天也许就是水泥行业的明天,必须要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作为水泥行业人应该自律、自救,这个世界上没有救世主,行业要想走出困境,要想振兴,要想做好,只有靠我们自己。他认为,行业自救要从政府、从行业协会和大企业三个层面做起,政府的支持和引导尤为重要,呼吁将错峰生产常态化;协会应该发挥协会的引导组织和凝聚作用;大企业要有大企业的胸怀和担当,来承担起大企业在行业前进中应该承担的责任。他建议抓住错峰生产的切入点,限产减量,取消32.5水泥,清理无证生产企业,提高环保门槛,坚决遏制新增产能。同时,他希望大家要坚定信心,要看到光明,并希望通过这次峰会推动和促进错峰生产常态化,推动和促进水泥行业对政府部门共同诉求能够落到实处,能够给东北水泥,全国水泥行业带来新的希望和未来。
 
 
 吉林省水泥协会会长亚泰集团副董事长徐德复
 
    吉林省水泥协会会长亚泰集团副董事长徐德复认为,大家坐在一起应该更加理智的思考,中国水泥行业应该怎么发展?他介绍了一些发达国家的水泥行业的发展经验,美国拥有水泥企业32家,水泥产能1.2亿吨,释放产能只有7000-8000万吨,发达国家的需求量年年在下降,但企业的效益年年在增加。我们国家这些年水泥需求年年在增加,效益年年在下滑,现在已经滑到低谷了。发达国家能做到,中国为什么做不到?这是值得我们认真深思的。他提到,错峰生产是东北最先提出来的,但新疆率先做起来,并得到政府部门的支持,他建议实施错峰生产企业可以享有环保排污费减半、资源税免交等等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吉林省准备给错峰生产停窑期间的企业职工上交保险金给予优惠政策。他认为,在推行错峰生产过程中,需要政府进行引导,希望政府主管部门根据各省的实际情况出台相应政策支持错峰生产。
 
宁夏水泥协会会长宁夏建材副董事长李永进
 
    宁夏水泥协会会长宁夏建材副董事长李永进在发言中指出,宁夏全行业亏损已经成为定局,而且市场下滑的趋势没有得到任何的遏制,量价齐跌,目前看不到任何缓和的端倪。他提到,PVC企业的水泥熟料对市场的冲击非常大,如果不把这些跨行业的企业统筹起来,错峰生产很难发挥效力,希望能抓紧出台相关政策。他强调,现在政府提倡依法行政,从行业来看,就是要对行业进行规范,对市场的规范指导,政府责无旁贷。目前水泥市场的不规范不仅仅是低价倾销的问题,还包括质量打擦边球,偷税漏税,这是个重大的问题,那些遵纪守法,尽自己的社会责任,包括排放能耗都严格按照法律执行的企业反而成了市场上的受害者,这是有失公允的,不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