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雷震彬到柳州鱼峰调研指导

更新日期: 2024年02月06日 来源: 鱼峰集团 【字体:
摘要:2月4日,鱼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雷震彬到柳州鱼峰开展调研,鱼峰集团总会计师邓奕斌,鱼峰集团副总经理、柳州鱼峰党委书记、董事长韦永军陪同。

立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4日,鱼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雷震彬到柳州鱼峰开展调研,鱼峰集团总会计师邓奕斌,鱼峰集团副总经理、柳州鱼峰党委书记、董事长韦永军陪同。

雷震彬先后到柳州鱼峰矿山、2#线中控室、劳模工匠室、铁海联运散改集现场、2#线水泥发运现场及工程院进行调研,并详细询问了柳州鱼峰在生产、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成本管控、安全环保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了解柳州鱼峰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雷震彬听取了柳州鱼峰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对近年来企业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效,尤其对2023年2#线窑全年“0”故障停窑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强化“四做”意识,不做“四拍”干部

要强化“四做”意识,时刻对标“做了、做完了、做成了、做好了”工作标准,把“做成了”当作基本要求,把“做好了”作为干事创业执着不懈的追求;在强化干部素质提升方面,柳州鱼峰要严抓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中不做“拍脑袋、拍胸口、拍桌子、拍屁股走人”的“四拍”干部。

树立标杆作表率,挑起鱼峰发展大梁

作为鱼峰水泥的发源地,柳州鱼峰要时刻发挥鱼峰集团发展的脊梁作用,当表率、立标杆、作示范,全面对标同行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仔细查摆内部不足,提升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努力实现鱼峰集团可持续发展。

谋划转型发展新思路,挖掘利润增长点

柳州鱼峰要积极应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一方面,要以经营好主业产品为工作重心,牢牢抓住“降本增效”这一关键不放松,将“降本”目标分解并贯穿至水泥生产工艺全流程,进一步压降成本,要主动适应“多吃粗粮、少吃精粮”的新常态,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以最困难和最艰苦的姿态迎接公司发展的新挑战;另一方面,要积极摸索企业转型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通过大力开拓非主业产品的市场和渠道,探寻第二收入的支点,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要充分利用剩余产能和技术力量,创新经营模式,让企业经营活起来。

鱼峰集团部分职能部门陪同调研。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