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鱼峰集团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28.83亿元

更新日期: 2024年01月31日 来源: 鱼峰集团 【字体:
摘要:2023年,鱼峰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8.83亿元,完成集装箱重箱量2.98万标箱,完成年度重箱任务的130%,以实际行动为集团公司完成战略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1月27日,鱼峰集团召开第十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工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职工董事谢志双,柳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岳育巍,集团公司宣传群工部部长唐秋静,鱼峰集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谢志双在会上致辞,他指出:2023年,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抓好战略任务、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交出了一份令人鼓舞的答卷,圆满完成了自治区党委、政府下达的战略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包括鱼峰集团在内的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汗水和智慧结晶。

谢志双对鱼峰集团奋力求生存、谋发展所作的努力给予了肯定。2023年,鱼峰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8.83亿元,完成集装箱重箱量2.98万标箱,完成年度重箱任务的130%,以实际行动为集团公司完成战略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谢志双对鱼峰集团2024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要坚持先立后破,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要不断完善机制,持之以恒抓好人才队伍建设。

岳育巍代表柳州市总工会在讲话中指出,鱼峰集团历经65年的栉风沐雨,作为柳州重要的工业企业,“鱼峰牌”水泥一直是柳州一张响亮的工业名片。过去5年,鱼峰集团把握战略机遇“随江入海”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水泥产能跃升到2300万吨,形成了二级子公司横跨2个省份、覆盖9个地市的发展格局,成为全球前50强、全国前20强、广西前3强的大型水泥企业。

岳育巍对鱼峰集团工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紧扣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围绕公司发展大局,持续抓好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三是履行维权帮扶职责,不断提升服务工作水平。

鱼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雷震彬作了题为《路虽远行则将至 事虽难做则必成 凝心聚力共谱鱼峰集团生存发展新篇章》的讲话。

雷震彬强调,过去的一年尽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出的第一步,鱼峰集团上下务必要以自我革命的意志拿出“脱胎换骨”的改革和变化,全力以赴求生存、谋发展。每一个鱼峰人都要强烈地意识到,当前鱼峰集团面临着严峻的外部形势和危急的内部形势。在外部环境上,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客观存在的“四个矛盾”,即:产能严重过剩与市场需求大幅下滑的矛盾,“双碳”政策与高能耗、高排放的矛盾,市场价格超低运行与企业恶性竞争的矛盾,技术创新与资金投入之间的矛盾。在内部环境中,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不容忽视的“四个危险”,即生产经营上的危险、内部管理上的危险、“软件”“硬件”上的危险和可持续发展上的危险。广大干部职工既要有看清形势、直面困难的冷静和坚毅,更要有亮剑出鞘、敢于突破的勇气和信心,充分发挥鱼峰水泥自身特有的竞争优势,面对最艰难的局面要以最坚定的态度和决心去扭转,尽快找到持续发展的第二增长曲线,打造鱼峰集团发展的战略纵深,有效应对市场不确定性给鱼峰带来的风险。

2024年,鱼峰集团如何抵御行业“寒冬”、扭转危局、获得生存发展空间?雷震彬指出,面对最艰巨的任务要以最强的动力与合力去完成,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以“四个最强”的新面貌谱写新篇章:一是拿出最强的危机感,奋力实现新一年的生产经营目标;二是拿出最强的使命感,着力融入集团公司新发展格局;三是拿出最强的紧迫感,努力拓展向海经济;四是拿出最强的责任感,合力推进党的建设。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