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交通运输部:预计2021年完成交通运输固投约3.58万亿

更新日期: 2022年01月24日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体:
摘要:预计2021年全年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约3.58万亿元,同比增长3.1%,既为巩固我国经济基本盘贡献重要力量,也有效服务保障了民生领域。

1月19日,交通运输部总规划师、综合规划司司长徐成光在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2021年全年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约3.58万亿元,同比增长3.1%,既为巩固我国经济基本盘贡献重要力量,也有效服务保障了民生领域。

徐成光表示,“十四五”时期,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顺应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兼顾基本需求和多样化需求,推动运输服务多元化、品质化发展,逐步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主要有以下五方面:

一是提升均衡性。推动西部地区普通国道二级及以上公路比重达70%,推动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组)通硬化路比例超过85%。加快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持续巩固拓展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成果。进一步改善轮渡通行条件,方便边远地区群众日常出行。提升农村物流服务水平,到2025年,在全国推广100个左右农村物流服务品牌。

二是提升便利性。完善枢纽集疏运体系,到2025年,实现沿海港口重要港区铁路进港率超过70%,枢纽机场轨道交通接入率达80%。加快发展旅客联程运输,将在50个城市组织开展旅客联程运输试点。普及道路客运电子客票应用,努力推进一站购票、一票通行。

三是提升经济性。持续优化运输结构,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规范交通运输新业态、新模式价格管理,健全巡游出租汽车价格形成机制,深化道路客运价格市场化改革。落实物流减税降费措施。

四是提升多样性。引导和规范网约车、共享单车、汽车分时租赁健康发展。加快运输旅游融合发展,鼓励道路客运站拓展旅游集散服务功能。五是提升人文关怀。强化对困难群体和特殊人群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202201240928141866.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