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华润水泥投资的机制砂生产基地项目投产

更新日期: 2022年01月19日 来源: 南平武夷集团 【字体:
摘要:1月18日,福建省重点项目,武夷集团与华润水泥共同合作开采经营的建阳区麻沙机制砂项目举行投产(试运行)仪式

1月18日,福建省重点项目,武夷集团与华润水泥共同合作开采经营的建阳区麻沙机制砂项目举行投产(试运行)仪式,市国资委、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建阳区等相关单位领导及南平武夷集团、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投产仪式。武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南平武夷矿产资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训强与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何友栋共同为南平高建建材有限公司麻沙机制砂碎石生产基地揭牌。

机制砂由人工开采的岩石经机械破碎、筛分而成。利用机制砂替代天然砂生产,既环保又经济。建阳区麻沙机制砂、碎石生产基地项目位于麻沙镇新溪村,总投资约2.6亿元,一期采矿区面积135亩,年产碎石、机制砂150万吨,将为南平市交通、建筑、水利工程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普通碎石、精品碎石、机制砂、石粉等建筑用料,并辐射本省其他地市及江西、浙江等地。

“该项目由南平武夷集团与央企华润集团下属的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联手共建,作为南平市第一座按照绿色矿山标准设计建设的全封闭、智能环保型机制砂生产项目,它的建成投产有利于促进南平市进一步规范建筑用砂、碎石资源有序开发,对于推进南平市建材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南平武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训强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南平武夷集团积极参与区域内矿产资源开发,通过公开招拍挂竞得建阳区麻沙镇井窠矿区建筑用凝灰岩矿机制砂项目。

南平武夷集团与华润水泥对项目实行“绿色开采、绿色生产”,采用绿色矿山智能化大数据管理,全程电气自动化控制,应用湿法除尘,最大限度减少生产过程中的粉尘排放,筛下矿浆经过压滤车间污水处理系统固液分离后压成泥饼,实施水循环利用处理,确保废水零排放。项目生产设计有四种工况,可根据市场需要,实现普通砂石骨料、精品骨料以及全制砂工艺的快速转换,满足客户各种用料需求,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和适应性。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