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葛洲坝水泥乌兹别克斯坦水泥生产线项目开工建设

更新日期: 2021年12月20日 来源: 葛洲坝水泥 【字体:
摘要:12月15日,中国能建葛洲坝海投公司、中国能建葛洲坝水泥公司与甘肃恒亚水泥有限公司三方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了交割仪式。

时值岁末年初,中国能建葛洲坝水泥公司海外业务再传捷报——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7500TPD水泥生产线项目顺利完成股权交割并开工建设。12月15日,中国能建葛洲坝海投公司、中国能建葛洲坝水泥公司与甘肃恒亚水泥有限公司三方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了交割仪式。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党委常委、海投公司董事长林晓丹,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付军和恒远集团董事长徐会龙出席并致辞。

图|三方交割仪式现场

图|开工仪式现场

付军表示,当前,中国能建葛洲坝水泥公司围绕贯彻落实《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明确了“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的葛洲坝水泥”的总体目标,乌兹别克斯坦水泥项目作为公司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中亚区域投资布局的第二个重大项目,承载着推动水泥公司“走出去”行稳致远的重要使命,对于提升企业产能规模、提高国际竞争力、擦亮企业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水泥公司将继续秉承务实、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自身技术、资源优势,与合作各方共同高效率、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新标杆、新典范,为促进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付军致辞

项目开工仪式于乌兹别克斯坦当地时间12月16日在现场举行。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卡塔库尔干区区长加木希德·纳斯里迪诺夫出席并致辞。

加木希德·纳斯里迪诺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乌兹别克斯坦重要合作伙伴,乌中两国长期保持着平等互利的友好合作关系。乌兹别克斯坦大力支持并深入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当前,乌兹别克斯坦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未来双方合作前景良好。撒马尔罕州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与中国能建葛洲坝海投公司、水泥公司及参建各方合作,保障项目顺利施工建设,如期投产运营。

图|加木希德·纳斯里迪诺夫致辞

项目介绍

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7500TPD水泥生产线项目位于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该项目是中国能建投资规模最大的单条熟料水泥生产线,是乌兹别克斯坦单体规模最大的水泥项目,也是公司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中亚区域投资布局的第二个重大项目,承载着葛洲坝水泥“走出去”的重要使命。该项目实现了中国能建深耕中亚市场的愿景与目标,为当地引进了中国水泥制造的先进工艺,带动了当地就业,进一步提高了中国能建的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