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绿色矿山万里行|践行“两山”理论,全力打造绿色矿山建设示范企业

——中国非金属材料南京矿山工程有限公司

更新日期: 2021年12月16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12月6日,中国水泥协会2021水泥行业“绿色矿山万里行”活动——华东行,抵达中国非金属材料南京矿山工程有限公司。


座谈现场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献礼建党百年。12月6日,中国水泥协会2021水泥行业“绿色矿山万里行”活动——华东行,抵达中国非金属材料南京矿山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矿山”)。中国水泥协会矿山专委会秘书长刘礼龙率活动专家组一行受到南京矿山副总经理蔡宏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相钦等南京矿山领导的热情接待。活动主要就南京矿山近年来绿色矿山建设成就及未来发展规划、“十四五”期间水泥绿色矿山、数字矿山和智能矿山建设新趋势、新特点、新模式等重点内容展开座谈交流。

202112161626146266.jpg

中国水泥协会矿山专委会秘书长  刘礼龙

刘礼龙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绿色矿山万里行”活动的情况和意义,他表示,近年来南京矿山在绿色矿山建设方面成绩显著,尤其是在科学开采、智能化建设、科技创新及绿色发展等方面成绩突出。

“十四五”期间,水泥矿山建设呈现出新特点和新趋势,南京矿山公司要紧抓绿色矿山建设这条主线,充分依靠新技术、新发展模式,加快实现矿山传统运营管理向智能化、数字化运营管理模式转变。大力发展新能源装备,促进水泥绿色矿山建设迈向高质量发展。相信南京矿山作为专业化国企,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在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矿山方向,可以做到数据激活、增加效率、提高质量、降低成本,推动水泥矿山建设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为水泥行业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202112161626461545.jpg

蔡宏杰介绍公司绿色矿山建设情况

蔡宏杰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南京矿山绿色矿山建设成效及装备大型化、智能化与新能源化的三年规划。他表示,一直以来,南京矿山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全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自2018年开始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公司旗下有国家级绿色矿山14座,省级绿色矿山22座,累计绿色矿山建设投资达上亿元。数字化矿山建设方面,公司重点打造矿山数据中心、智能管控平台,大幅提升矿山生产管控水平。

“十四五”期间,南京矿山公司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建立绿色矿山建设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绿色矿山建设规划,力争在数字化、智能化和新能源化矿山建设方面走在行业前列。

会后,专家组一行前往江宁分公司承建的南京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石灰石矿山进行调研,中国非金属材料南京矿山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吕传林向专家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江宁分公司绿色矿山建设经验与成效。

绿色矿山万里行专家组一行在宁分公司合影

中国水泥协会矿山专委会副秘书长肖琼,冀东水泥矿山资源管理部部长张兴斌,中国非金属材料南京矿山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高晶, 南京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矿山部部长谌向阳,沃尔沃建筑设备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水泥行业销售经理袁锋,天河道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文丽,大客户经理孟庆祯等万里行工作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