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国家反垄断局挂牌亮相!甘霖任首任局长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18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摘要: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官网介绍显示,反垄断局,拟订反垄断制度措施和指南,组织实施反垄断执法工作,承担指导企业在国外的反垄断应诉工作;组织指导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承担反垄断执法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承办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日常工作。

11月18日,中新网记者注意到,国家反垄断局已正式挂牌亮相。

在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东路八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三里河办公区大楼,国家反垄断局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牌子分别悬挂于办公大楼两侧。

202111181157242146.jpg

中新网 左雨晴 摄

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官网介绍显示,反垄断局,拟订反垄断制度措施和指南,组织实施反垄断执法工作,承担指导企业在国外的反垄断应诉工作;组织指导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承担反垄断执法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承办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日常工作

今年以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查处社会反映强烈的头部平台企业“二选一”垄断行为;依法解除广受诟病的网络音乐领域独家版权;严厉查处社区团购领域低价倾销、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加强虚假促销、大数据杀熟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监管执法。依法严格审查平台企业并购案件,及时禁止网络游戏直播领域头部平台企业损害竞争的并购行为;顶格处罚45起平台企业未依法申报案件并向社会公布;及时组织召开34家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一企一单”要求全面整改,以点带面促进平台经济竞争秩序整体规范。

此前,11月15日,据人社部网站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甘霖(女)为国家反垄断局局长。这是新设国家局——国家反垄断局首次公开亮相。


202111181157409117.jpg

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反垄断局局长甘霖。图片来源:市场监管总局官网

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显示,甘霖,女,汉族,1963年10月生,博士研究生,现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反垄断局局长。

甘霖的主管工作:分管执法稽查局、竞争政策协调司、反垄断执法一司、反垄断执法二司、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主持国家反垄断局工作。

甘霖简历

甘霖,女,汉族,1963年10月生,博士研究生,现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反垄断局局长。

1981.09—1988.07  湖南农学院学习,获学士、硕士学位;

1988.07—1991.02  湖南农学院园艺系果树栽培教研室助教、讲师;

1991.02—1993.12  华中农业大学园艺系学习,获博士学位;

1993.12—1994.08  湖南农业大学园艺系讲师;

1994.08—1996.12  湖南农业大学园艺系副教授,园艺系副主任;

1996.12—1997.12  英国诺丁汉大学生命科学系博士后(1997.05,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副主委);

1997.12—1999.12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副主委,加拿大农业部马铃薯研究中心博士后;

1999.12—2000.08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湖南农业大学园艺系副教授;

2000.08—2001.05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湖南农业大学园艺系主任,教授、博导;

2001.05—2002.07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湖南省农业厅副厅长;

2002.07—2003.01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农业厅副厅长;

2002.12—2003.01  致公党中央常委、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农业厅副厅长;

2003.01—2011.03  致公党中央常委、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2011.03—2012.05  致公党中央常委、湖南省委会主委,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

2012.05—2013.03  致公党中央常委,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 ;

2013.03—2017.12  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常委,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

2017.12—2018.03  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

2018.03—  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

2021.11,被任命为国家反垄断局局长。

(以上简历信息来自人社部网站、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中国致公党官方网站)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