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集团与华为云签约 共同加速工业数字化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22日 来源: 财讯网 【字体:
摘要:华为云与海螺集团签订了生产优化及管控数据应用平台项目的合作,双方将在水泥产业的生产过程中做更多数字化的探索。

11月19日,在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举办期间,“安徽·进而有为 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暨工业互联网峰会”在合肥成功举行。在峰会上,安徽海螺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云签约,进一步深化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合作。

作为中国龙头建材企业、世界第二大水泥提供商、福布斯全球企业 2000 强,海螺水泥拥有全国 85%以上的水泥厂,是当之无愧的水泥行业“巨无霸”。在与华为云合作后,海螺水泥率先建成了国内首个全流程水泥制造智能工厂。

华为云为海螺水泥提供的RTO实时优化系统,基于过去的历史数据作为驱动,构建质量、产量、能耗的AI模型(如游离氧化钙含量、水泥的产量模型、煤耗优化、电耗优化等),每5分钟推荐一次优化参数给生产系统,将专家经验转化为AI的算法约束,提升算法精度,增加结果的可靠性。使得水泥质量、及稳定性提升,水泥生产电耗、煤耗最优,为企业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

在此次峰会上,华为云与海螺集团签订了生产优化及管控数据应用平台项目的合作,双方将在水泥产业的生产过程中做更多数字化的探索。

安徽制造业数字转型需要龙头企业的带头示范作用,海螺集团跟华为云的成功合作将为安徽更多的制造业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的标杆样本。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