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股权投资与主产业升级发展共进

上峰水泥前三季“一主两翼”成效丰硕增势强劲

更新日期: 2021年10月28日 来源: 上峰水泥 【字体:
摘要:公司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56.91亿元,同比增长27.87%,经营业务综合毛利率44.55%,销售净利率28.07%,实现净利润16.33亿元,同比增长6.05%,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19亿元,同比增长18.76%。

10月27日晚上峰水泥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司“一主两翼”成果丰硕,增长势头强劲。尽管主业水泥建材行业面临政策调控变化和原材料煤炭大幅上涨等压力,公司灵活应对市场波动,及时调整经营计划策略,精细挖潜降可控成本,加快推进新区域和新业务投运增效,总体营收利润保持较好增速,运营效率效益指标继续保持行业优异水平,同时其股权投资链板块逐渐成型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质量。

公司公告前三季度主营产品产销保持较快增长,水泥及熟料业务销量增长约37%,砂石骨料等其他建材产品保持增长,新投运两大基地协同处置系列环保业务首年亦贡献可观营收和利润。合计公司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56.91亿元,同比增长27.87%,经营业务综合毛利率44.55%,销售净利率28.07%,实现净利润16.33亿元,同比增长6.05%,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19亿元,同比增长18.76%。由于前三季公司证券投资的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合计为2,223万元,同比减少了2.07亿元,因此影响了总体净利润增幅,剔除证券投资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波动影响,实际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盈利指标仍保持了两位数较快增长。

公司发展方面动力强劲。主业方面新区域稳健扩张,广西都安及与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合作的贵州都匀项目等均按计划已开始建设,华东、西北和西南三大区域格局夯实稳固,区域竞争力持续增强;产业链扩展线方面骨料业务规模保持快速增长,内蒙古阿左旗骨料项目计划年底建设完成明年初投运;协同处置环保业务今年已开始发挥效益逐渐上量,成为业绩增长重要一翼。智慧物流、光伏绿电新能源等其他配套产业也按总体规划有序稳步发力,后续成长基础坚定稳固。

新经济股权投资方面亮点纷呈。继投资合肥晶合集成和广州粤芯半导体之后,公司通过与专业机构合作成立了苏州工业园芯程创投(以下简称“芯程创投”)、苏州工业园君璞然创投(以下简称“君璞然创投”)等私募基金,继续围绕芯片半导体产业链核心赛道,布局新增了对芯耀辉、睿力集成电路(长鑫存储)、昂瑞微电子等项目的投资。其中君璞然创投投资的睿力集成电路系存储芯片设计制造企业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的母公司;芯程创投投资的昂瑞微电子为国内领先的射频前端芯片和射频SoC(系统级)芯片供应商;全芯智造系专注于晶圆厂的EDA工业软件开发公司;公司还参与了由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国家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基金、中国建材、海螺水泥、合肥建投等联合发起设立的中建材新材料产业基金;公司响应号召在解决“卡脖子”问题领域重要科创产业中稳健均衡链式布局,逐渐构建相互贯通的新经济投资链板块,从而实现公司整体资产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形成新兴产业股权投资与基石主业升级发展互补平衡共促成长局面。

总体公司“一主两翼”战略规划稳步推进,坚定的综合高质量发展路径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持续发展竞争力和综合价值。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