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青州中联召开二氧化碳捕集提纯绿色减排示范项目研讨会

更新日期: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 青州中联 【字体:
摘要:2021年10月20日,青州中联召开二氧化碳捕集提纯绿色减排示范项目研讨会。中国联合水泥常务副总经理杨振军提出,这是一项全新的技术领域,也是中国建材集团第一个二氧化碳捕集项目,前期做好充分的技术论证,按要求履行项目审批程序,扎扎实实做好项目起步工作。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于2030碳达峰和2060碳中和的号召,中国建材集团率先推动水泥行业碳减排,建设CO2捕集提纯示范项目,实现建材行业的低碳化可持续发展。2021年10月20日,青州中联召开二氧化碳捕集提纯绿色减排示范项目研讨会,中国联合水泥常务副总经理杨振军,技术总监李广明,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康洁琼,淮海运营管理区生产技术中心总经理祝尊峰,商混中心总经理宋翊,生产技术中心机电设备管理委员会主任孔祥瑞,青州中联总经理韩正琦,副总经理李保明,总经理助理李浩,副总工程师姬中全,上海凯盛节能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参加,特邀专家分别来自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南京凯盛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及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会议由李广明主持。

青州中联迅速响应中国联合水泥推动水泥行业碳减排工作安排,围绕水泥窑烟气 CO2 捕集提纯项目开展前期工作,先后邀请多家设计单位进行交流论证,同时公司安排专业人员进行市场调研,编制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韩正琦从项目技术路线、市场调查、项目进展等六个方面汇报项目进展情况。

上海凯盛节能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汇报可行性研究报告,随后与会人员从项目的先进性、可行性和经济性进行全方位的分析研讨,重点对二氧化碳捕集提纯项目技术进行沟通交流,设计院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答复,评审专家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对项目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杨振军对青州中联持续坚持改革创新的做法给予肯定。为进一步做好二氧化碳捕集提纯项目,他提出:第一,建设二氧化碳捕集提纯项目,是中国建材集团贯彻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要切实履行央企责任,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尽快实施此项目。第二,这是一项全新的技术领域,也是中国建材集团第一个二氧化碳捕集项目,前期做好充分的技术论证,按要求履行项目审批程序,扎扎实实做好项目起步工作。第三,按照做深做细的标准,进一步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做好市场分析制定产品方案,确定产品销售方向。第四,此项目处在开发应用阶段,技术和装备都需要完善,要加大核心技术研发力度,实现更多原创技术,争取国家在政策和投资上的支持。第五,根据市场和产业特点,确定项目的规模,科学核算成本和效益。第六,按照产研方式,发挥各自优势,探讨更加灵活的项目投资合作方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