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建党百年|海螺水泥:【吹响海螺号·献歌给党听】之一

更新日期: 2021年06月11日 来源: 海螺水泥 【字体:

海螺水泥机关部室:我们走在大路上

编者按:从1921到2021,百年风雨一路征程,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达海螺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抒发海螺人新时代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的壮志情怀,展现海螺人攻坚克难、扎实苦干的奋斗姿态和意气奋发、顽强拼搏的精神状态,根据集团党委统筹安排,海螺水泥党委组织各区域、子公司开展了《吹响海螺号·献歌给党听》系列活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踊跃参与,通过独唱、对唱、合唱等形式,奉献十多首红色歌曲赞美党、歌颂党,以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声为党庆生,以出色的工作、优秀的业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讲述一段历史,聆听一曲旋律。今天,海螺水泥机关部室为党歌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我们走在大路上》,酝酿和创作于1962年,发表于1963年春天。1962年周恩来总理同中央部委领导来沈阳开会,会后,总理邀请时任辽宁省委文化工作部部长、作曲家安波和李劫夫一同谈话。总理向他们讲述了国家面临的严峻经济形势,对此大家依然相信党和国家有能力、有力量率领全国人民战胜困难,继续前进!受总理谈话的启发,李劫夫后来创作了这首《我们走在大路上》,并把总理所说的“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写进歌词。

半个多世纪以来,学校、机关、厂矿、军营、田间地头、车站广场,无不回荡着《我们走在大路上》铿锵有力的旋律,激情澎湃的歌声响彻祖国大江南北,鼓舞一代代中华儿女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目标前进。这首歌曲唱出了中国共产党追求理想、披荆斩棘把社会主义建设好的坚强信念,唱出了全体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在建设社会主义大路上阔步前行的豪迈气概。

如今海螺水泥致敬经典,献唱《我们走在大路上》,不仅宣誓我们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矢志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更是表达海螺人敢为人先、勇挑重任,争创世界一流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向前进!向前进!革命气势不可阻挡。向前进!向前进!朝着胜利的方向!”,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在这段经典熟悉的旋律中重温那段历史岁月,感受海螺人阔步向前的豪迈情怀!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