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环保>资讯详情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上线倒计时 首批纳入2200多家发电行业企业

更新日期: 2021年06月09日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字体:
摘要: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副总经理李瑾介绍,碳交易是市场化的资源配置工具,可以促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目前第一批纳入的2200多家企业均为发电企业,以后按照稳步推进的原则,将逐步纳入建材、有色、钢铁等其他重点排放行业。”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上线进入“倒计时”,目前,首批纳入全国碳交易体系的企业有2200多家,均为发电行业企业。这是近日在上海举行的“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专题对话”会议上传出的消息。

上海是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的建设和运维承担方。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副总经理李瑾介绍,碳交易是市场化的资源配置工具,可以促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目前第一批纳入的2200多家企业均为发电企业,以后按照稳步推进的原则,将逐步纳入建材、有色、钢铁等其他重点排放行业。”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是进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四届进博会将在第三届的节能环保专区基础上进行优化,以“低碳发展,绿色复苏”作为主题,推出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的设立,将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进博会专业平台效应,也更有利于聚集全球优势资源,为我国能源与环保企业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推进我国能源低碳转型升级。专区计划展览面积超过11000平方米,预计将吸纳近50家全球知名参展企业,后续还将有望扩大规模。

202106091038424101.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