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开工>资讯详情

海螺水泥计划建设两条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

更新日期: 2021年05月24日 来源: 微万州 【字体:
摘要:签约万州区新材料产业园——绿色建材基地项目,计划投资约75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为:2条日产10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等

5月21日,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称: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在随后举行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万州收获“大礼包”,现场签约万州区新材料产业园——绿色建材基地项目,计划投资约75亿元。

202105241057468547.jpg

目建设内容为:

建设2条日产10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

●2条年产1000万吨精品机制砂骨料生产线,

●年产120万立方米绿色商砼项目,

●年产30万立方装配式建筑项目,

●2条日产300吨石灰生产线和年产40万吨重钙生产线,

●配套建设2台18MW低温余热发电机组,

●年处理20万吨固(危)废环保项目。

据悉,该项目由海螺集团投资建设。此前,重庆市政府和海螺集团已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4月15日,重庆市人民政府与海螺集团在重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海螺集团5年内拟在渝新增投资200亿元以上。

202105241100390934.jpg 

接下来,重庆将和海螺集团在以下5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一是总部经济合作。海螺集团拟在重庆成立西南区域总部,统筹集团西南区域业务发展。

二是绿色建材合作。海螺集团将在万州区打造绿色新型材料智能产业园,并在渝打造装配式建筑预制砼构件生产基地,投资非金属矿物环保功能材料项目等。

三是节能环保合作。海螺集团将在生活及工业垃圾资源环保综合利用、新能源等领域与重庆各区县开展广泛合作。

四是智能工厂合作。海螺集团将在渝建设西部地区智能装车机器人和无人驾驶矿车研发应用及生产基地等,进一步提升重庆市相关产业智能化、自动化水平。

五是物流贸易合作。海螺集团拟在渝建设和运营集中散货码头,探索建成大型绿色建材集散分拨中心。

据2020中国水泥熟料产能百强榜各省市熟料产能排行榜显示,截至2020年年底,重庆熟料年产能合计5204.90万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