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开工>资讯详情

首个水泥粉磨减量置换方案发布

更新日期: 2021年01月05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12月31日,唐山市工信局发布两份产能出让方案。分别为《唐山金顺达水泥有限公司产能出让方案》和《唐山市丰润区京丰水泥厂产能出让方案》,两家企业关停时间均为2020年12月,受让方均为保定中联水泥有限公司。保定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受让262.3万吨产能,其中包括唐山金顺达水泥有限公司40万吨(唐山市玉田县),唐山市丰润区京丰水泥厂102.3万吨(唐山市丰润区),新建设计年产能209.84万吨水泥粉磨生产线2条,置换比例1.25:1,项目建设地点为保定市顺平县,2021年5月31日计划点火投产。

据相关统计,截止2020年,全国共有粉磨站企业2061家。根据中国建材联合会联手15家专业协会共同制定的《建材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指导目录》。水泥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指导目录包括单套粉磨水泥产能100万吨以下的粉磨设施(特种水泥除外),若按照这样的要求,目前全国59.11%左右的粉磨设备均不能达到要求,面临关停淘汰风险。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