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资讯详情

五年投资20亿 湖北省淘汰水泥落后产能468万吨

更新日期: 2020年12月24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十三五时期,湖北省积极引导各水泥企业主动淘汰低效、落后产能468.7万吨,占全省总产能的7.12%。湖北省水泥行业累计投入20亿元,建设“花园式工厂”和绿色矿山,取得了突出成效。

12月24日数字水泥网从湖北省建筑材料联合会第四届一次会员大会获悉,十三五时期,湖北省积极引导各水泥企业主动淘汰低效、落后产能468.7万吨,占全省总产能的7.12%。

五年内,湖北省水泥行业积极响应贯彻落实国办(2016)34号文件和湖北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发办(2016)34号文件精神,展开了全方位的布局,特别是省内的龙头企业华新水泥、葛洲坝水泥等,带头坚决执行相关政策,落实了去产能调结构工作,带动作用显著。

在行业协会和各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湖北省未发生一起跨省产能置换。通过减量置换,5条先进的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投产运营。一些小型粉磨企业主动关停注销,出清了部分产能小、装备差、能耗高、市场竞争力弱的水泥产能,进一步推动了产业升级。省内前四大水泥企业的产能集中度继续稳步提高,达到71.9%。

十三五时期,湖北省水泥行业累计投入20亿元,建设“花园式工厂”和绿色矿山,取得了突出成效。一是生产线和原燃材料储存得到了较好的密封处理,跑冒滴漏、扬尘等现象得到较好解决。二是高效脱硫脱硝技术、高效大型袋式除尘技术、固定污染源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等先进的技术装备获得普遍运用,颗粒物、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等主要排放指标远低于国家控制标准,部分生产线已经达到超低排放标准。三是美化、亮化、绿化工程的深入实施,促进厂容厂貌焕然一新,形成了一批“花园式工厂”,职工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提升。四是绿色矿山建设加速推进,10余座水泥用矿山已被列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

202012251000283365.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