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亚洲最大的水泥和工艺装备研发基地封顶

更新日期: 2020年12月16日 来源: 中国青年报社 【字体:
摘要:中国建材(合肥)技术中心项目全面封顶。这一新添的国家级科研平台,将以研发为核心,装备为载体,打造行业重大科学技术研发和高科技成果产业化平台,助推我国从“水泥大国”转变为“水泥强国”。

12月15日,亚洲最大的水泥和工艺装备研发基地——中国建材(合肥)技术中心项目全面封顶。项目由中建二局三公司承建,青年员工占比近50%,施工以来,克服疫情期间劳动力短缺、夏季雨期、汛情等困难。技术中心预计明年10月投入使用。

这一新添的国家级科研平台,将以研发为核心,装备为载体,打造行业重大科学技术研发和高科技成果产业化平台,助推我国从“水泥大国”转变为“水泥强国”。

图为中国建材(合肥)技术中心外观 李博摄

上述项目位于合肥市包河区滨湖卓越城,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11.27万平方米,包含技术中心总部楼、综合楼、3座科研平台在内的共5栋单体楼。

当前,我国水泥年产量高达23亿吨,占全球的60%。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优质创新平台的支撑。未来,中建材(合肥)技术中心将迎来相关水泥研究设计院所的迁入,分散在不同地方的试验平台、试验系统、实验室等也将搬迁至此。

技术中心成立后,将通过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进行高强度、高热稳定性、高抗寒、耐强腐蚀、低密度等特种水泥关键性能技术研究,将高新技术应用在水泥工业技术装备上,推进水泥生产过程中的智能化和信息化,打造全新的智能制造分中心、国际优势产能合作中心、数字建造工程技术中心等,实现我国水泥工业转型升级。

图为施工过程现场 刘智摄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