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河北丰润区重点对水泥(含粉磨站及矿渣微粉)等工业企业开展执法检查

更新日期: 2020年08月17日 来源: 丰润区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摘要:重点对钢铁、水泥(含粉磨站及矿渣微粉)、轧钢、酸洗热镀锌、页岩砖、水泥制品、混凝土搅拌等工业企业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企业未批先建、批建不符、无证排污、无组织排放、超标排放、在线监控设施造假、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对露天煤场散料堆场、“散乱污”企业和纳污坑塘开展排查,一经发现一律取缔。

为全力扭转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空气质量不利局面,解决执法偏软、环境问题突出、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按照唐山市局要求,丰润区生态环境分局自8月10日开始,举全局之力开展环保执法攻坚月专项行动,力争在全市执法工作中“争第一、创唯一”。

一是迅速部署抓落实。8月10日市局执法攻坚调度会后,区生态环境分局决定立即启动执法攻坚月专项行动,召开中层干部会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各分党组成员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在执法大队,负责执法攻坚行动的协调部署,调度汇总。

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攻坚行动瞄准影响丰润区大气环境质量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重点对钢铁、水泥(含粉磨站及矿渣微粉)、轧钢、酸洗热镀锌、页岩砖、水泥制品、混凝土搅拌等工业企业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企业未批先建、批建不符、无证排污、无组织排放、超标排放、在线监控设施造假、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对露天煤场散料堆场、“散乱污”企业和纳污坑塘开展排查,一经发现一律取缔。

三是严管重罚抓落实。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一线执法检查,执法过程突出“快、狠、实”,有效防止人情执法等问题。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快查快办快结,真查敢查、查实查细;另一方面坚持结果导向,切实督导企业将问题整改到位。开展行动两天以来,共发现环境问题18个,其中立行立改10件,拟立案处罚6件,发现散料堆场2个。

四是压实责任抓落实。本次行动采取局领导及各科室分包乡镇的方式进行,各科室对承担的工作任务负总责,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人,确保事事有人干、有人管,任务明确、责任清晰。执法大队加强调度督导,每周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杜绝走过场敷衍了事,切实把执法攻坚行动落实到位。局办公室进行全程监督,对组织不利、行动迟缓、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的个人以及科室予以全局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由局领导班子诫勉谈话,存在违规违法行为的上报市局纪检组或区纪委依法依规处理。

202008171009122126.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