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越南2019年水泥出口可能达到3200万吨

更新日期: 2019年11月05日 来源: 越南水泥网 【字体:
摘要:越南水泥协会主席Nguyen Quang Cung先生说,预计出口形势仍然稳定,没有增加,但到今年年底,2019年水泥出口可能达到3200万吨。
 
    (2019年11月4日9:15:15 AM)越南经济数据股份公司(Vietdata)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越南水泥和熟料出口达到2070万吨,同比仅增长0.6%,远低于2018年前8个月的70.8%。出口额为8.728亿美元,增长12.3%。熟料和水泥的平均出口价格达到42.1美元/吨,上涨11.6%。
 
    中国仍然是越南最大的熟料和水泥出口市场,占越南出口总量的41%以上,同比增长近50%,价值增长61.6%。
 
    越南水泥协会主席Nguyen Quang Cung先生在与作者交谈时说,今年,整个水泥工业的目标是出口约2500万吨,国内消费量从6900吨增加到7000万吨。
 
 
    得益于越南出口市场的积极发展,水泥企业的经营状况更好,出口产量有望突破3200万吨。
 
    以前,越南出口结构通常为熟料的2/3,其余1/3为水泥,但是现在,水泥的出口量正在增加,有助于企业增加价值。年底水泥业务的前景将继续繁荣,特别是在年末建筑季节。Nguyen Quang Cung先生说,预计出口形势仍然稳定,没有增加,但到今年年底,2019年水泥出口可能达到3200万吨。
 
    根据越南水泥协会的说法,越南水泥在40个国家和地区都拥有世界地图名称。
 
    特别是在2018年,越南出口了3200万吨水泥,熟料占世界比重不到1/6的1/7以上,成为最大的水泥出口国。
 
    但是,水泥生产、消费和出口行业面临许多机遇和挑战。具体来说,对于技术过时的企业来说,小规模生产仍然面临出口困难。
 
    此外,另一个困难是最近,菲律宾工业和贸易部(DTI)宣布将对从越南进口的水泥实施为期三年的保障措施。
 
    在第一年,每吨从越南进口的水泥将被征税250比索,相当于4.8美元,第二年是225比索,其余时间为200比索。这项保障措施于9月18日生效。
 
    因此,Nguyen Quang Cung先生说,这一事实要求企业在高科技,环保,节能方面进行投资,必须改变质量才能与合资企业和企业竞争。外国直接投资企业和世界出口市场。
 
    根据越南房地产协会(Vietbuild Construction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Company)主席Nguyen Dinh Hung的说法,根据越南房地产协会的预测,这种情况在机制,政策,胡志明市项目的新供应到年底将继续稀缺,与2019年第三季度相比将有所减少。特别是经济适用房的缺乏。
 
    在河内,供应可能不会增加,仅相当于第三季度。特别是,房屋部分的比例变化不大。交易可能会超过2019年第三季度,但不会达到2018年同期。
 
    这也影响了建筑材料的消费,尤其是今年最后几个月的水泥产品的消费。
 
    因此,企业需要密切监视并在必要时采取措施使其稳定下来。此外,还需要继续研究,开拓市场,适应新型号产品,绿色产品,智能技术和提高质量。
 
    可以利用的机会之一就是参加国际展览会,企业可以通过这些展览会更轻松地进行贸易促进和投资合作。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