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塔牌集团:实现净利润7亿元,水泥销量同比增长4.38%

更新日期: 2019年08月06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8月4日,塔牌集团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水泥销量825.16万吨,较上年同期上升4.38%;实现营业收入28.5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68%;实现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9.33亿元、7.01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8.84%、18.68%。
 
    8月4日,塔牌集团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水泥销量825.16万吨,较上年同期上升4.38%;实现营业收入28.5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68%;实现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9.33亿元、7.01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8.84%、18.68%。 
 
    今年上半年,广东尤其是粤东地区受持续降雨的影响,工程施工进度缓慢,影响了水泥需求,水泥价格下降较多。公司粤东区域市场水泥销量占比较高,致使公司上半年水泥价格出现了下降,效益未能与水泥行业一样实现正增长。
 
    今年上半年,公司水泥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了7.25%;受运输车辆标准载重和环保整治等因素影响,生产水泥所需辅助材料采购价格同比上升较快,致使水泥销售成本较上年同期上升了9.53%,叠加影响下使得公司综合毛利率由上年同期42.48%下降到34.08%,下降了8.4个百分点。虽然销量小幅增长,但无法以量补价,从而导致报告期公司营业利润、 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出现下降。
 
    在下游产业链方面,公司进一步优化布局,受持续降雨和优化布局后搅拌站数量有所减少以及处置丰顺构件股权的影响,产销量和营业收入出现下降。今年上半年,全资控股企业实现混凝土销售23.81万方、营业收入9,130.48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了39.59%、31.53%;实现管桩销售15.99万米、营业收入 2,378.67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了70.94%、68.51%。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