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国市值100强:海螺水泥居49位,排在小米之前

更新日期: 2019年07月08日 来源: 亿欧网 【字体:
摘要:2019年上半年收官,东方财富Choice发布了截至6月末的中国公司市值年中排名。排名前100名的公司总市值合计约为39.22万亿元,其中,阿里巴巴以3.03万亿元的市值位列第一,腾讯和工行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末位为市值1145亿元的招商证券。海螺水泥市值2199亿,位居第49名,排在小米之前。
 
    2019年上半年收官,东方财富Choice发布了截至6月末的中国公司市值年中排名。排名前100名的公司总市值合计约为39.22万亿元,其中,阿里巴巴以3.03万亿元的市值位列第一,腾讯和工行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末位为市值1145亿元的招商证券。海螺水泥市值2199亿,位居第49名,排在小米之前。
 
 
    前100强排名如下:
 
 
    注:入围本榜单为总部或者主营业务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企业,并未包含例如台积电、友邦保险等港台地区企业。
 
 
    市值100强地区分布方面:北京一枝独秀,以41家排名榜首,企业总市值约为17.92万亿元,占比100强总市值45.69%;广东排名第二,22家企业总市值约为9.65万亿元,占比24.61%;上海虽排名第三,但12家企业总市值约2.65万亿,占比仅为6.76%;随后是浙江和香港,各有4家,福建、江苏和四川各有3家,山东、山西、新疆、内蒙古、贵州、河南、安徽和天津各有一家。
 
 
    注: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上市公司100强中有36家涉及到在两个及以上证交所上市,因此图表中有重复计算。
 
    如上图所示,中国上市公司100强中有53家选择在港交所上市,50家选择在上交所上市,20家选择在深交所上市,15家选择在纽交所或者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两家选择在伦交所上市。
 
 
    若根据GICS一级产业划分标准:市值100强中,金融以32家的数量排名第一,工业以15家排名第二,非日常消费品以13家排名第三,随后是信息技术(11家)、房地产(8家)、日常消费品(8家)、能源(4家)、通讯服务(3家)、原材料(3家)、医疗保健(2家)和公用事业(1家)。
 
    但若从行业市值占比100强总市值来看:金融以39.21%排名第一,非日常消费以14.06%排名第二,信息技术以12.97%排名第三,而数量上以15家排名第二的工业市值占比仅为6.93%,排名第六。
 
    100强中,通常意义所说上的互联网公司有11家,分别是阿里巴巴、腾讯控股、美团点评、京东、百度、网易、小米集团、腾讯音乐、拼多多、三六零和携程。11家互联网公司总市值达到7.97万亿元,占比100强总市值20.32%,但仅阿里和腾讯两家就占比15.26%,其余9家合计仅占比5.06%。互联网的BAT格局早已被打破,接下来是AT领跑的双寡头时代。
 
    有意思的是,从排名上看,美团点评低于美的,百度不敌海天味业,而小米屈居海螺水泥之后,这也许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互联网企业长期维持的高势能正在被重估,实体产业有望重迎资本怀抱。
 
    PS:文中若有数据出入,欢迎留言指正。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