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百年品牌|华新水泥长盛不衰的八字诀

更新日期: 2019年05月13日 来源: 华新之光 【字体:
摘要: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对于中国的民族工业来说,“百年老店”屈指可数,其中水泥行业目前仅华新水泥一家。华新水泥连续多年入选“亚洲品牌500强”,在2018年第十五届“世界品牌大会”上,以455.86亿的品牌价值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第88位。
 
    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对于中国的民族工业来说,“百年老店”屈指可数,其中水泥行业目前仅华新水泥一家。华新水泥连续多年入选“亚洲品牌500强”,在2018年第十五届“世界品牌大会”上,以455.86亿的品牌价值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第88位。
 
    开放、创新、发展、奉献——我们一起来探寻华新水泥百年品牌长青的秘诀。
 
开放
华新水泥百年品牌长青的基础
 
1909年投产的大冶湖北水泥厂(华新前身)
 
    “开放”促成了华新的诞生。1907年, 在“洋务运动”主将湖广总督张之洞倡议下,华新成为“中国水泥工业的摇篮”;“开放”让华新勇于引进吸收外来先进技术和文化,“开放”更拓宽了华新人的国际化视野。华新和拉豪的强强联合,使华新更从容应对经济全球化、多元化新格局。同时,“开放”也培养了华新人包容意识,营造出“五湖四海”的文化。公司现有17000多名员工中,除了20多个民族,还有不同国籍的员工在一起工作。
 
创新
华新水泥百年品牌长青的灵魂
 
    在华新112年历程中,虽然不同阶段所处的环境不同,但如果没有创新的文化,华新发展的动力源泉可能早就枯竭。纵观华新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引进外来先进文化、不断消化吸收、而又不断再创新的过程。从被誉为中国水泥工业里程碑的“华新型窑”,到全套水泥新型干法技术和高效粉磨技术,至2016年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的“水泥窑高效生态化协同处置固体废弃物成套技术与应用”,无不是华新人不断创新的结晶。
 
李叶青总裁代表华新接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部分华新环保工厂
 
发展
华新水泥百年品牌长青的核心
 
    在历史上,华新曾多次面临险境,但通过牢牢把握发展这个核心,解决了企业生存和成长中的各种问题和矛盾,绝处逢生。上世纪80 年代末,面临设备超期服役、规模小、人员多、成本高等困难的华新,被逼到了“出局”的边缘。通过扩建4、5号窑,生产规模达到了350万吨/年,一跃成为当时全国单厂产量第一的水泥企业。上世纪末以来,华新走出黄石,大力实施“十字型"水泥发展战略,走上了一条“由旧变新、由大变强”的快速发展道路。
 
1997年10月31日,华新5号窑开工典礼
 
华新宜昌公司是华新走出黄石后的首家分子公司
 
位于塔吉克斯坦国的华新索格特工厂
 
奉献
华新水泥百年品牌长青的动力
 
    奉献是几代华新人传承下来的一种最朴素的精神动力,华新走过的112年,也是坚持奉献的112年。北京50年代的十大建筑、北京亚运村、葛洲坝、京珠高速公路、长江中下游大多数公路和铁路大桥、举世嘱目的三峡工程等国家重点工程,华新水泥筑起了座座丰碑。发展到21世纪,华新人追求的目标又赋予了新内涵,即企业发展要与社会、自然、员工等相和谐;发展一地、造福一方。
 
采用华新水泥建造的三峡大坝
 
采用华新水泥建造的武汉长江大桥
 
华新西藏山南工厂
 
华新落户西藏十五年,不仅极大增强了当地自身“造血”功能,并通过实施精准扶贫,切实增进了各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
 
    近年来,华新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实施了“环保转型、海外拓展、电商创新、高新建材”四大战略,始终位于行业转型升级的最前沿;在内部运行上持续开展聚焦成本、聚焦客户、聚焦人“三个聚焦",由内而外全面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华新已发展成为集水泥、环保、混凝土、骨料、装备及工程、高新建材等六大产业于一体的国际化环保建材集团,在全国十余个省市及海外拥有150余家分子公司,名列中国制造业500强和财富中国500强。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