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印尼工业部定下指标 今年水泥出口400万吨

更新日期: 2018年03月15日 来源: 印度尼西亚商报 【字体:
摘要:印尼工业部(Kemenperin)定下指标,今年水泥出口将达400万吨,比去年同期的293万吨提高36%,出口需要很高,可提高因国内需求低迷造成水泥供应过剩的产能使用率。
  印尼工业部(Kemenperin)定下指标,今年水泥出口将达400万吨,比去年同期的293万吨提高36%,出口需要很高,可提高因国内需求低迷造成水泥供应过剩的产能使用率。
 
  印尼工业部化学、纺织和综合工业总司(IKTA)司长阿赫玛德.西吉特.德威瓦约诺(Achmad Sigit Dwiwahjono)对记者称,“全球水泥市场每年需求达4000万吨,大部分由越南和泰国供应,我们尝试打入该市场,如果今年能达到500万吨更好,但肯定至少能达到400万吨。”
 
  西吉特声称,印尼国内水泥工业正面对需求低迷,造成产能过剩情形,从我国水泥厂的年产能力1.063亿吨,产能使用率仅达到63%。 
 
  他续称,印尼水泥工业须敢于与已开拓出口市场的越南和泰国竞争,来平衡国内市场很低的吸收率,发展出口市场成为国内水泥工业须实施的解决方案之一。 
 
  他坦言,至今,印尼国内消费仍支撑全国水泥工业。去年,全国水泥总销量达6928万吨,其中95%供国内市场,只有5%是出口。“如果经济增长大约5%,水泥工业产能效用理应达到70%,可惜,民众消费方式转移,以致,水泥需求偏低。”
 
  尤其是政府大力实施的基础设施工程,只占水泥需求量的20%至25%。虽然如此,西吉特仍有信心,今年,水泥工业产能会效用可达65%。“许多水泥工业不再扩展业务,举例去年亚齐兴建的水泥厂延迟,数项新工程也推延施工,因产能使用率很低,导致许多工厂暂停运营,那情势是很困难的,但在商业界是常事。”
 
  日前,印尼水泥业协会(ASI)主席威多多.善多梭(Widodo Santoso)促政府,暂停发出新工厂建造许可证。“已投资的很可怜。去年,有5家新水泥厂运营,意思是说,年产能力提高40%,但需求仅提高20%,不成正比。”
 
  他也为贸易部通过今年第7号贸易部长条例的进口熟料(klinker)和水泥政策感到惋惜。在目前供应过剩情况下,政府理应限制进口,而不是为进口水泥提供便利。“为何为水泥进口提供便利?我们已过剩3000万吨水泥,如果不是很需要,就别进口。”
 
  威多多声称,因产能与需求增长率不平衡,造成水泥工业产量过剩40%,为此,工业界设法大力提高出口量,以致,能推动仍低的水泥厂产能效用。 
 
  他续称,水泥和熟料能向数国出口,如澳洲、东帝汶(Timor Leste)、孟加拉、莫桑比克、非洲、菲律宾和斯里兰卡。今年1月,水泥出口量剧升至70%,从去年同期的13万9000吨成为23万9000吨。“希望水泥和熟料出口能持续提高,以致,能增加政府的贸易平衡。”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