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西藏天路:水泥固本、工程拓疆 双轮驱动盈利强

更新日期: 2017年06月13日 来源: 东北证券 【字体:
摘要:公司公告中标贵州省凯里环城高速公路北段PPP项目,本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10亿元,建设工期为3年,项目收费期暂定为30年,公司按照10.5%的比例共同组建项目公司。

    公司公告中标贵州省凯里环城高速公路北段PPP项目,本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10亿元,建设工期为3年,项目收费期暂定为30年,公司按照10.5%的比例共同组建项目公司。
 
    乘PPP之风,借中国电建之力,公路施工业务成功走出去。公司此次中标意味着公司的公路施工业务不再局限于西藏地区,成功实现“走出去”的战略目标。公司与中国电建深度合作,预计公司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乘PPP之风,借中国电建之力继续深入推进“走出去”战略,为公路施工业务打开更大的市场。
 
    西藏水泥景气高,价格高企供不应求。2016年预计西藏水泥产量达625万吨,需求量超过800万吨,较大的缺口使全年水泥价格高企,高点逼近1000元。西藏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连续多年保持在20%~30%,料今年仍会维持高位,需求较为强劲。供给方面,全区今年新增两条生产线,在建的西藏天路藏中建材4000t/d熟料生产线预计9月底投产,而10月西藏地区已基本无法施工,实际产能发挥时间有限,华新水泥规划建设的4000t/d熟料生产线今年开工,投产需待2018年。前五月西藏含税水泥均价约755元,同比增加170元,随着开工旺季到来,西藏水泥价格有望全年维持高位,提升公司水泥业务盈利。
 
    公司积极拥抱PPP,同中国电建深度合作,加快走出去步伐,公路工程市场迎来更大空间。西藏区域水泥市场景气度高,供需缺口短期难以填平,预计水泥价格仍会高于全国水平,公司新产能明年释放,水泥业务盈利保持高位。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3.60、42.54、49.7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能达到4.77、6.54、7.19亿元,EPS分别为0.72、0.98、1.08元,对应PE为14.3X、10.5X、9.5X,首次覆盖。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